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主旨:【史金淞:個人設計博】 《史金淞:千創園創作授權計劃》招募中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日期:2016年05月21日~2016年06月19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史金淞:個人設計博】
《史金淞:千創園創作授權計劃》招募中
 
● 實體石塊募集時間:2016/05/21~22 10:00-17:00
● 攝影作品募集時間:即日起至2016/06/19
 
 
「我們需要一個理由,讓那些曾經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的東西重新回歸我們的生活,並讓更多人來分享這種生活方式。」──史金淞
 
藝術家史金淞的工作室在過往屢次面臨搬家或是被拆遷等問題,日常中的遷徙與拆解,促使藝術家開始思考在紛雜斷裂的集體之下,關於個體獨立存在的可能形式,繼而展開了本次《千創園》創作授權計畫。
 
《千創園》是史金淞研究崑曲、走訪園林,在故國殘卷裡翻淘個人獨立精神自足的基因碎片,用圖拼合自我精神救贖的路線圖,以及由此而生成的物質生活結構與樣式,最後則將那些過往工作室所拆遷留下的斷壁殘垣變成藝術家的個人的園林。如同史金淞本人所提及「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中都會遇到許多的阻礙,讓生活變得七零八碎,我們需要一個理由,讓那些曾經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的東西重新回歸我們的生活,並讓更多人來分享這種生活方式。」
 
因此本次創作授權計畫,將邀請大眾透過實體石塊或是攝影作品之參與方式,同時和藝術家共同於石頭上簽名認證,並將成為本次【史金淞:個人設計博】展覽現場之一部分,歡迎大家踴躍投件!!
 
 
【募集說明】
由參與者親自挑選認定帶有自我生活片段或記憶之石塊,並邀請參與者與藝術家史金淞同時簽署認證作品的儀式來進行授權,經過簽署認證之石塊將會成為整個《千創園》授權計畫作品的一部分。
 
【參與方法】
本計畫分為實體石塊與攝影作品兩種募集方式:
 
一、實體石塊
      ●  於5月22日之前將石頭親送或郵寄至台北當代藝術館(以送達時間為準),並填妥報名表,即可參與本次授權計畫。
      ​● 舉凡石塊、石頭、建築殘骸等皆可參與,唯重量以兩公斤內為限。
​      ● 參與之石塊於展覽結束後,可於公告期限內於本館取回,逾期當代館不負保管之責。
​      ● 請勿於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自然保留區、生態園區、私人土地以及其他我國法令規定不允許撿拾物品的場所進行蒐集,以免觸法。
 
二、攝影作品
​      ● 參與者尋找自己喜歡的石頭,並拍攝一張石頭實物照及一張作者(參與者)與石頭的合照。
​      ● 於6月19日之前將上述兩張照片與報名表,以mail或郵寄方式送件至台北當代藝術館即可。
 
【備       註】
一、藝術家將視情況調整作品物件,同時本館將保留活動變更之權利。
二、歡迎加入千創園授權計畫微信群 (微信群號將於近期公布),方便接收通知。
三、報名表下載:https://goo.gl/eq5UiM
四、如有相關問題,請洽當代館  miaruan@mocataipei.org.tw / 02-2552-3721 #224 阮小姐。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