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陶觀─2016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活動日期:2016年07月15日~2017年01月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來自全球5大洲119件當代陶藝創作

「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自2004年首度舉辦至今,經歷屆雙年展成果效益之積累,已讓世界各地注意到臺灣陶藝的影響力,並讓鶯歌成為國際當代陶藝的重要舞臺。本屆雙年展有來自全球5大洲、48個國家參賽,經過國際評審團選出首、金、銀、銅獎作品8件,最終入選作品共119件,將於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3樓特展室盛大展出。

 

以「陶觀」為核心 看見現代陶藝脈動

此次展覽以「陶觀」為核心與架構,再分為「陶器.非器」、「觀物.非物」兩大主題,探究器皿的延展與重塑、陶藝創作形式與空間、概念表達的關係,將作品化為實用工藝與裝飾藝術,或結合傳統古老技藝與現代設計為創作。來自日本的田中哲也從陶瓷材質出發,其優選作品《光輝─繭》在突破研發特殊材質下,造就出陶瓷的光容器,利用工藝元素賦予當代藝術嶄新的表現手法與觀感。而首獎作品《土》,則是藝術家吳育霈反轉土釉之間的主客依附關係,重新詮釋「陶」的創造路徑與本質價值。

「陶觀─2016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希望透過引導性的主題式介紹,以及作品的視覺再現,引領觀者進入藝術家的世界,掌握作品本質及現代陶藝創作的面貌與脈動。

 

Information>>

陶觀─2016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

●日期:105/07/15-106/01/02

●地點: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3樓特展室(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電話:02-8677-2727#521

●官網:www.ceramics.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