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朱銘美術館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活動主旨:多重線索 2016材質物語—纖維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活動日期:2016年06月25日~2016年09月1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纖維是由連續或不連續的細絲交織組成。在纖維藝術的材質使用上,天然纖維以植物、毛皮為主;人造纖維廣泛使用尼龍、聚酯纖維等石化產品。本展覽命名為「多重線索」,乃是期望每件作品如「連續或不連續的細絲」交織的線索,讓觀眾在觀看作品時,不僅能循線觀察纖維的本質和在創作上的可能,也能找出作品與土地之間的關聯,試著思考臺灣與其他國家在雕塑媒材運用、創作、觀看與討論方式之差異。

 

此次展覽邀請丁冠云、吳佩珊、拉黑子‧達立夫、陳界仁、曾琬婷、潘娉玉共六位藝術家展出,展覽首先以「海洋的紋理」帶出海島自然生態的意象,接著「島上的足跡」展區,著重人和社會之間的關聯作品。企圖以臺灣海洋島嶼的風土人文為底蘊,建構纖維藝術在雕塑性上的討論基礎,讓此展覽能夠不侷限於材質類型分類的討論,又能與近幾年臺灣各地的纖維藝術特展有所呼應與區別。

手機導航: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