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3號
活動主旨:《巷弄藝起來2016.06.25-08.28》-新莊場「一心戲劇團《萬世神醫》」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莊區光華國小運動場(新北市新莊區龍安路452號)
活動日期:2016年07月23日~2016年07月23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巷弄藝起來2016.06.25-08.28》

「105年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傳統藝術巡演」以「傳統表演藝術」為主軸,包含「歌仔戲」與「雜技藝術」共11場次的演出。

 

匯集新北市優秀表演藝術團隊,及來自南北的戲曲天團,將此融歌、舞、音樂、美藝、戲劇於一爐,最為雅俗共賞的文化精髓,傳承並推廣於全市。

 

時間:7月23日

地點:新莊區光華國小運動場免費演出

 

團隊介紹

 

  一心戲劇團自1989 年創團,至今已邁入第27 個年頭。以孫氏為主要成員的家族劇團,擁有多位歌仔戲「內台時期」登台的資深前輩,他們以豐沛的表演經驗及人生歷練,傳承一群自幼受傳統戲曲薰陶,耳濡目染的新生代演員,優秀的老、中、青三代,相互碰撞的火花,激盪出臺灣歌仔戲美麗的一頁。

  年輕演員也力求「一戲一突破」,期許這些碰撞出的藝術火花,能帶動整體藝文風氣、增加藝文人口,讓傳統藝術展現出更旺盛的生命力!

 

節目介紹

 

  很多人都憂心這個社會病了,被功利衝昏了頭,利慾薰心,做為一個傳統戲劇的編劇,亟思透過戲劇的功能與教化,將保生大帝跨越時空。宋太平興國四年三月十五日,泉州府白礁大群村民發現天空霞光萬丈瑞氣千條,眾仙翩翩降臨,大善人吳通的夫人黃氏,當天生下男丁吳本。

  吳本天賦異稟,從小勤學多聞、悲天憫人,在吳本母親患重症不治,哀痛逾恆,下定決心以醫術救人,在大雁東山掛牌行醫時,醫幻龍眼疾,解黑虎鯁喉之骨…等,仁心仁術的醫德傳遍天下,追封『大道真君萬壽無極保生大帝』。

  慈悲救人的神奇醫術、偉大醫德與人格特質,穿插兒女之情的戲劇元素,達到啟迪人心之效果。

手機導航:
新莊區光華國小運動場(新北市新莊區龍安路45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