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梅門一炁流行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38號
活動主旨:取經「西遊歷險記」-2016年梅門年度大戲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活動日期:2016年08月27日~2016年08月28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取經「西遊歷險記」-2016年梅門年度大戲
「真經不畏傳世、真精不懼考驗、真金不怕火煉。」
--- 導演:李鳳山師父
梅門2016年度公演《取經-西遊歷險記》,在萬眾矚目引頸期盼下終於到來囉!千萬要趁此良機,欣賞李鳳山師父改編家喻戶曉的《西遊記》、以及梅門弟子精彩的功藝表演。
李鳳山師父領導的「梅門功藝坊」,表演形式能量十足、饒富創意,成為近年來備受國際矚目的表演團體。表演項目以正統武道融合多元文化,囊括中華武學、功夫魔術、勁歌熱舞、民族舞蹈、中西美樂、時尚走秀等,成功從傳統文化中創造流行。
所有團員皆是練功子弟,表演團員其中屢獲國際武術金牌大獎,多位原來為身心障礙問題的兒童、青少年如自閉症、過動兒、過敏氣喘兒……等,在李師父的精心調教之下,成功脫胎換骨、個個身心健康、文武兼備。

取經緣起
有人說西遊記是一部說禪講道的小說,也有人說它只是作者對當時政治的滿腹牢騷。但不管那一種說法,幾乎少有人探討,故事中的每位主角,他們取經之行的心路歷程是什麼。
玄奘大師的角色常被塑造顯得優柔寡斷、是非不明,但真實的玄奘絕非如此,他憑著一股意志跋涉萬里、克服萬難,取得真經,身心均超越常人。李鳳山師父重新詮釋西遊記這個故事,劇名為「取經」,正是要轉換故事焦點,讓大家看到玄奘這位行者的真正風範。是什麼樣的志向,讓他願意忍飢耐苦,行走十萬八千里路去遙遠的西方?在他面對茫茫大漠時,是什麼力量讓他從不動搖?在他遇到妖魔鬼怪的考驗時,又是以什麼樣的心境去解決?在教導三位徒兒不同性格時,又是以什麼方式去渡化?
在傳統故事中,悟空太調皮,八戒很滑稽,悟淨又總在發愣,而妖魔鬼怪法力十分高強,這些角色成天鬥法、互相搗蛋。但在李鳳山師父的「取經」故事中,觀眾將會看到「神魔皆有人情,精怪亦通世故」,每個角色都是因為有自己難以突破的習氣,透過彼此的互動、衝突,學習互相協調、彼此幫助,以致於能夠集思廣益,完成任務。

大夥兒一起逗陣來取經
李鳳山師父提及「修行必經之路『取經』,每個人在修行這趟旅程中所取的經都不同,是否真正突破身心困境,了解人性、鬼性或是神性? 而這段取得真經的歷程,往往也是最容易顯現出人性最真實 的一面,道路難行終究要行,一路上碰到了真假莫辨,但只要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始終如一的精神,反思每個人當下的生命,正經歷著什麼樣的人性冒險,不斷的突破、提升終能取得真經。」
經李師父的引領,梅門每年取著各式各樣的經,發揚中華文化,今年功藝坊再度藉由《取經》這齣戲來呈現文化最重要的精髓。戲中傳達「協調」的精神,四位主角,玄奘、悟空、悟能、悟淨,他們的個性、成長背景、專長各不同,四人聚在一起,等於是一個社會的縮影。而社會要進步,要和諧,社會中的人與人就要達成共識。
梅門功藝坊秉持著不談交易,只論公益,感動人心,默化人性,這份真誠與道性是本團最大特色!歡迎大眾蒞臨指教,隨著觀賞此公演,一同探索反思生命意義,突破種種難關取得自性真經。

公演訊息
導演:李鳳山師父
演出:梅門功藝坊
演出地點:臺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
演出時間:08月27日(六)14:30、19:30
         08月28日(日)14:30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梅門文化基金會
索票方式:本演出採「自由索票&樂捐贊助」,敬請及早來電梅門服務組(02)-2321-6677,或逕洽梅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