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觀想藝術中心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33號
活動主旨:白色雕塑—林忠石兩岸巡迴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33號(中影文化城對面)
活動日期:2016年07月8日~2016年08月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白色雕塑--林忠石兩岸巡迴展

White Nirvana --LIN, CHUNG-SHIN Exhibition Tour 

展期|2016/07/08-08/07

 

 亞洲最當代的、時尚的、與時俱進的「心相雕塑」,即將在台北、北京兩地前後開展!觀想藝術中心專科「佛像藝術」,名聞遐邇不脛而走,2002年起跨足現當代藝術領域,積極推廣藝術教育。繼2005年「宗教建築攝影展」後,睽違已久,觀想藝術中心特別舉辦了「白色雕塑-林忠石兩岸巡迴展」,首場展覽將於2016年7月8日假台北觀想藝術中心正式開跑,展出藝術家近期的最新創作,包含現代觀音、佛像雕塑、抽象雕塑等,共計30餘件。竭誠歡迎藝術愛好者與我們一同來感受藝術家的白色魅力。

 

林忠石(1952~)出生於花蓮,年輕時即對石藝雕塑情有獨鍾,現為專職石雕藝術家。年少忠石命運多舛,歷經許多不順遂,但仍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因此,他將悲憤的情緒融入作品中,使作品流露出悲憤孤寂概況。而後,因緣際會與佛結緣,在寺廟裡,修補佛像的過程中,深刻的寧靜與安詳湧入藝術家的心田,遂此,林忠石毅然許下心願,要雕刻108座法相來回報這段佛緣。!這是緣分的開始!

 

此次展覽主題聚焦於「心相雕塑」,林氏以佛像石雕創作為主,刻下的佛像猶如林氏所言「觀自在」的藝術風格,悠閒自在,卻又不失莊嚴與美。藝術家自述:「一切法相皆是空,唯有心法,妙有非有,真空不空……」,林氏創作的過程中,內心的佛輪廓是具象的,在經由藝術家融合後的轉換,反之,線條愈來愈趨於抽象,乃至無形。媒材貫用最純粹的漢白玉石,亦合乎了藝術家的「輕安自在,空相意境」之心境。簡潔時尚的線條攏合溫潤無瑕的漢白玉石,更彰顯了佛造像的潔白靈逸與詩情畫意。

 

「白色雕塑─林忠石兩岸巡迴展」即將在台北、北京分別展出,台北場展覽時間起迄2016 年7 月8 日至8 月7 日,每週二至週日開放;北京場展覽時間起迄2016 年8 月 20日至9 月20 日。觀想藝術中心一秉初衷,冀望造佛與藝術的結合,可以讓世界更美好;用藝術演繹人生,用佛心關懷全世界。竭誠歡迎社會大眾與藝術愛好者,一同來感受並創造「白色雕塑」的無限價值。

 

凡來店參觀者,將贈送精美筆記本一份!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展覽時間:2015.07.08~08.07

展覽地點:觀想藝術中心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33號

週二至週日 10:30-18:30

手機導航: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33號(中影文化城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