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誠空間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10號之1B1
活動主旨:北京.記實契 / 林洪錢中央美院作品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10號B1
活動日期:2016年08月6日~2016年08月25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北京.記實契 / 林洪錢中央美院作品展

 

時間:2016/8/6~8/25

開放時間:13:00~18:00

開幕茶會:2016/8/6(六)14:30

展演地點:誠空間(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10號B1)

 

創作自述

 

文 / 林洪錢

 

此次作品主要以2015年至北京中央美院為期一學期的交換生所做的作品,期間遊歷不同的名勝古蹟,從紫禁城、南鑼鼓巷、圓明園、潘家園、恭王府、太廟、西湖、周庄、蘇州的拙政園、獅子林、留園、網獅園等等名園古蹟,並作了現場直接的寫生,以寫意的方式來詮釋,在畫面中以傳統的筆法作為表現方式,所以風格上與博士班的作品有相當大的差異,這種差異是對於當下學習情境的體現,也是在相對傳統的氛圍裡自我融入於環境,自身作出入境的選擇。

「記」是以記憶的概念為創作方式,「實」則喻意著在現實裡的一種實在,「契」則作為過去事實的一種見證。所以,「北京˙記實契」則代表著在中央美院學習階段的一種自我存在。放下原有慣性的創作模態,改以現時記錄式的語意來詮釋。沒有事先嚴謹的布局與言說,只有意筆隨性的書寫狀態。讓思緒放空,只注視著眼前事物與環境裡的整體感受。以局部的描繪來演繹出所屬空間,未畫之畫成為一個想像之域。

在結束央美的體驗與學習之後,也作了系列作品的創作,名為「憶未央」。這是將原有的創作圖像與北京生活的文化意象加以結合,所以畫面中出現自我過去所接觸的玩具與中國文化的符碼。玩具暗指著自身關係,是遊歷過程中的自我見證。其作品組構的形式,則是象徵不同空間的游移與碎片的記憶構成。

 

作者簡介

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創作理論組 博士班

北京中央美院博士交換生進修

中華民國內政部心齋藝術協會 副秘書長

中華兩岸文化教育美術協會 理事

新竹縣政府寫生比賽 美術評審

南瀛藝術獎 視覺藝術類新秀獎評審

新竹縣義民文化季 全國創意彩繪比賽評審

新竹縣文化局年度美術館申請展審查委員

手機導航: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10號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