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
活動主旨:迷霧國度—當代水墨創作中的陰性語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
活動日期:2016年08月1日~2016年08月2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迷霧國度—當代水墨創作中的陰性語境」於8月1日至8月29日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全球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展出,並於8月6日(星期六)下午2點半舉辦開幕式暨座談會。期待透過展出的深入交流與彼此對話,激盪出當代水墨藝術更多的可能性。誠摯歡迎各位藝術同好共襄盛舉,一起來場迷霧國度的視覺饗宴!
  當代藝術具有複雜豐富且流動可變的多元性格,不言而喻。存有多少的生命樣態就該演繹出不同的境域型態。藝術創作思維不應被包覆在「非此即彼」(either/or)的既定思想模式中,「混沌界」或者是所謂的灰色地帶,它的表現可以是流動的、廣納的、包容的多元表述。陰性書寫恍若母親乳汁般的白色墨水,悠悠緩緩地流淌出一脈陰柔的、如隱的、幽微的視覺感知,潛存著不可忽視的蔓延力量。
  這次展覽的策展人孫翼華教授針對東方水墨中具有陰性意識的藝術家做為展出的主角,藉由生命原初之再回歸,如:借用魏晉清談人物形象,返照出現代人的休閒生活觀的蕭巨昇、「內視鏡」觀點介入的饒文貞、退居林霧的「女漫遊者」許維穎、用「超音波」重新發現自我的游雯迪、在「保護色」隱顯之間的曾冠樺、追尋痕跡顯化的幻景的曾詩涵、藉由「夢幻的慾望主體」的女性書寫者涂鈞筑,以及流淌在時空川流的陳薇文,透過以上八位藝術家的水墨作品來進行創作實踐的理念分享及探討,此次呈現的水墨創作的多面向,不僅是迷離和諧的特異氛圍、風吹草動的詩性、地母溫暖而明亮的子宮、不穩定卻堅柔的意識、混沌不明的宮籟,亦有藉由痛苦感覺到生存的動力,時間、窗與魚的虛無變化,或者人與環境互動的各種情境等,透過陰柔發微的話語方式,相信能為水墨藝術帶來更多的可能性與發展空間。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連絡人:林秘書
T:04-22595179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