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文中心
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活動主旨:慢活‧漫遊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活動日期:2016年09月1日~2016年09月2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9月1日起至9月24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1樓藝文館展出簡俊成最新雕塑創作展「慢活‧漫遊」,展出簡俊成2015年至馬祖大浦聚落參與藝術駐島計畫,以島上隨處可拾的海螺延伸的各式創作。返回臺灣本島後,進而以臺灣特有種蝸牛結合都市文明為議題,將蝸牛緩慢的生活步調對比都市生活的車水馬龍,企圖與觀眾交流─我們如何在都市與生態之間取得平衡,提升生活品質呢?

 

簡俊成表示「人與自然的對應關係」是他長期探討的創作重心,尤其受海德格觀念的影響,其著作《藝術作品的起源》中提到「藝術作品是從土地和世界之間的裂縫裡湧現的,是透過土地的肉體和世界的實體,在歷史和社會的意義下所賦予的」。因此他為了尋求創作的養分不僅赴離島考察,更受訓取得專業高山嚮導證,從文明都市生活走入臺灣原始森林研究自然生態,藉由藝術創作連結人與自然環境間不可避免的互動關係。

 

本展除了展出大浦駐村時的海螺系列作品,藝術家簡俊成2016年最新創作還特地以板橋為主題,選取分佈於板橋及新店區的「臺灣稜臍蝸牛」為題材,其特殊的圓錐形外殼結合人體形象加以造形化,走進藝文中心的展場,觀眾就可看見懸吊在空中的蝸牛人悠閒自在地漫遊著,營造一種「人可以走進去」、「可觀賞」、「可遊戲」的趣味創意雕塑。藉由此展出簡俊成期待觀眾也跟他一樣能以「新的感官來看生活」,從「新」的角度體驗生活,更要從「心」欣賞生活,在此邀請喜愛藝術文化的朋友前來參觀。更多展覽訊息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方網站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