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中西名畫
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161號11樓
活動主旨:境外漂流—翁大成的水彩旅程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國立臺灣圖書館雙和畫廊 / 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
活動日期:2016年11月2日~2016年11月1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境外漂流翁大成的水彩旅程

翁大成(1944-2012),第51屆金馬獎追思逝世影人。他曾說,若要讓藝術邁向國際化,首要之初是建立起民族本身的表現特色,這樣的信念促使他積極去挖掘關於人性的創作議題,在發現自身文化的特色以前,應先對於世界其他文化有所認識與理解,才得以透過比較的觀點去突顯出個體的特殊性。因此他遊覽諸國,走訪美洲各地,遠及玻利維亞、巴拉圭、瓜地馬拉等國家,陸續又拜訪美洲、歐洲以及東南亞地區各個國家。親身接觸各種文化與人文風情,這些記憶便成為他日後發展個人創作的核心思想時極為重要的視覺語言基礎。

本次展覽所公開的作品,便屬於翁大成於70至80年代期間在國內外各處旅行所完成的風景畫作,他以宛如遊記般的繪畫筆觸,記錄下各個獨特的記憶。通過這些畫作,也讓觀眾得以窺見這名曾經身兼導演、藝廊經營者及藝術家等身分的人文關懷家,他在創作顛峰期間所爆發的深刻人文關懷意識之早期萌芽、成長的歷程。

手機導航:
國立臺灣圖書館雙和畫廊 / 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