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泥裳與釉惑─蔡堃生.陳金蘭陶藝雙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 號
活動日期:2016年10月21日~2021年12月1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陶藝家夫妻蔡堃生、陳金蘭,深耕陶藝教學,以天目釉、志野釉、結晶釉等釉色運用於拉胚及陶塑作品,經過柴燒、瓦斯窯、電窯不同燒製方式,呈現多元創作面貌,樣態各異的「型」與「釉色」,表達不同的人生階段。

 

舞動新生命 欣欣向榮

展覽以「人生」為題,透過陶藝作品傳達生命體悟。從生命的緣起到成長,從品格的樹立到昇華,從塵世的微觀到通達,最終,生命的緣滅又見生機,感受命運流轉輪迴,品味萬物生生不息。

展出作品主打四個系列,蔡堃生老師的「舞動」系列展現於拉坯時,以手指輕觸坯體留下的自然紋路,流動線條代表不同生命歷程。「桫欏」系列則取自蕨類植物的形體與意念,讚嘆卷曲的初生桫欏日漸生長後展開的生命力,表達生生不息、欣欣向榮的意涵。

 

孕育見生機 悠悠自在

陳金蘭老師的「孕育」系列,以母體橢圓形的肚子為發想,新生命猶如種子種在母親溫暖土壤中,需要內、外環境培植才能成長茁壯。「悠遊」系列的陶魚徜徉在風格各異的油畫布上,有著各自的故事,或許在尋覓、或許在等待、或許在期盼。為讓參訪者觸摸泥土的線條與溫度,12 月3 日上午10 時在園區1 樓研習教室,舉行親子捏塑工作坊。歡迎大手拉小手,一起做茶碗及湯匙,費用1 組500 元(含茶碗、湯匙與窯燒、郵寄費等),詳情請洽園區網站或園區FB。

 

Information >>

泥裳與釉惑─蔡堃生.陳金蘭陶藝雙個展

● 日期:即日起至12/11

● 地點: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三峽區隆恩街239 號)

● 電話:02-2672-9996#206

● 官網:www.hakka.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