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私絮的空白─林昶戎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15號
活動日期:2016年10月7日~2016年12月2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藝術工作者林昶戎生長於臺東,在臺北住了十年後返鄉,目前任教於大學美術相關學系。即日起在淡水古蹟博物館的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推出「私絮的空白」個展,展出作品皆由生活經驗、身邊物件延伸出來,意欲透過展覽探索社會、環境與自然之間的關係。

 

最寧靜的震撼  以創作反思生命本質

「私絮的空白」反映人性與生命存在的本質與價值,以創作表達對世界的思索、探求。在都市與鄉村、快速與悠閒如此強烈對比下,作者欲探討時空壓縮後,所形成人與土地的疏離與異化,以及各種資訊流的傳播。

面對21世紀極度擴張的文明、膨脹的價值觀,以及浮動的人性,林昶戎提供一個真實的場域,以最寧靜的震撼,喚醒觀者的記憶與感動。

 

最美好的再現  廢棄物轉化為藝術品

展出作品皆以自然材質陶瓷為主,思考創作當下象徵背後的文化指涉與價值,期望喚起觀者對生活的身體經驗,並思考土地孕育的內涵。

創作過程使觀眾參與成為作品的一部分,甚至大自然也是共同創作的參與者,展出時將作品融入特定空間,進而完成創作的藝術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林昶戎還運用求學時寫論文被退稿的紙張、過去繪畫的廢棄圖畫紙與陶瓷泥漿,結合燒製成陶藝作品,彰顯出廢棄紙張也能是美好再現的理念。

 

Information >>

私絮的空白─林昶戎個展

● 日期:即日起至12/25

● 地點: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淡水區真理街15號)

● 電話:02-2628-2865

● 官網:www.tshs.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1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