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大師思想系列 免費講座】自我生命的異化與完成:伍迪艾倫的電影<漢娜姊妹>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6年11月12日~2016年11月12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從存在主義的角度而言,每個人似乎從一出生便被拋到一個沒有選擇餘地的空間場域中,面對一個無奈又無法事先預測的人生。個人的意志在生命成長的過程中,難免遭受各式各樣的打擊與磨損,而個人的理想也隨著幾經風浪、挫折,難以實現!活著到底為了甚麼?生命真的像哲學家講的那樣,具有終極的意義嗎?
  此外,從愛情的角度而言,人與人之間,要達到彼此真正的相知相惜,也非常的困難!真愛難尋,有時那不過是一時的迷戀,或詩意式的同情;彷如,一場雨後的追憶,一串跳動的樂音!雖然說語言是人類的故鄉,生存的場域,然而,在不斷對話的喧囂中,又待何時彼此才能夠坦然地彰顯出真心呢?為何隱藏在語言背後的那點真意,就又那麼難以宣說呢!
  就算是老天眷顧而能幸運結合的相愛伴侶,其同心圓的周遭,卻又經常有陰影的閃現。誰知道眼前的伴侶正是絕對的唯一?「在千萬個光年中,不快也不慢!」有時,人們對於那些曾經失之交臂,竟而未能保握住的夢想,又難免感到無限的遐想與渴望!有時,也會反思,徒然地空作了一生的努力,可到頭來,究竟是為了甚麼?痴痴地,罔然一生,以追求知識的蘋果為榮耀,卻然無視愛情的蘋果之可貴真實!如何說得盡這謎樣的人生……。
  一場精采的主體生命完成的主題思辯,即將展開,從存在現象學的角度,為大家揭開美國當代大導演伍迪艾倫之經典電影「漢娜姊妹」中的豐富之美感意識與哲思內涵!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覺明讀書會指導老師 張易生老師
費用:免費
時間:105年11月12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 (黃小姐)

 


★預告11/26講題 — 逍遙與選擇:莊子與沙特之兩種不同的自由追求
★預告12/17講題 — 重探〈文學欣賞的靈魂〉:新儒學家劉述先的文學批評實踐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參考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