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也趣藝廊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活動主旨:People surroundings - Marc Desgrandchamps & Uwe Kowski 雙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活動日期:2016年11月12日~2016年12月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儘管當代藝術對「再審美」的標準不斷演進,但不論其如何進化,橫貫歷史,歐洲藝術一直都是世界的目光中心。也趣藝廊今年11月將再度為台灣迎來盛大的歐洲藝術時代,精心策劃了法國具象後現代先鋒Marc Desgrandchamps以及萊比錫畫派的經典人物Uwe Kowski的重量級雙個展「人們.People surroundings」。並於11/13開幕當日舉辦座談分享,隆重邀請到德國畫廊資深經理人Kerstin Wahala和Anne Schwanz在新萊比錫畫派近年迅速崛起於國際藝壇之際,前來分享他們對歐洲當代藝術市場的深入觀察。

法國、德國藝術家聯袂展出

-----法國具象後現代大師  Marc Desgrandchamps----- 

 

「我的作品,並非為了保存任何事物,而是把運轉不停的世界在我眼裡的那一瞬間真實再現,試著用圖像構築我心中的宏景(monumental)。 」------ Marc Desgrandchamps

Marc Desgrandchamps是法國當代藝術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從1987、1995年首度於龐畢度中心舉辦個展後,2004年更於法國里昂當代美術館、2005年羅馬尼亞藝術博物館、2011年巴黎現代博物館、2013年Salomon當代藝術基金會展出,作品成為各大美術館重要的典藏,奠定了其法國重要藝術家的地位。他的作品閒適卻宏大理性。繪畫語言描繪動靜之間實質的投像,刻畫出有如夢中夢的虛實。也傳達出瞬間靜止的恆動,久遠壯麗卻平易近人。

 

看他的作品,即便畫中的場景、人物是陌生的,卻能給人一種似曾相識感(dejavu),進入我們也未曾去過的意識底層,找到人類記憶共鳴的最大公因數。

 

有人說:「Marc Desgrandchamps是描繪時間的人。」夢境中的真實與現實中的虛象交織,Marc Desgrandchamps的創作用一連串理性拼貼如夢般的時空斷裂、考古學般精準的鋪排表現心中的風景。正不偏不倚地擊中實體與意識之間的甜蜜點,讓消逝完美封存,成為一種永恆存在的特質。

 

------新萊比錫畫派代表人物Uwe Kowski------

 

「我不會說自己是個抽象畫畫家。無論任何人----只要被稱為一個好的創作者,那麼他的作品想必都是有幾分抽象的。」------Uwe Kowski

 

Uwe Kowski作品曾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萊比錫視覺藝術美術館所典藏。其重要經歷包括德國艾姆登藝術廳、德國萊比錫當代藝術畫廊、德國德特蒙堡和德國里比須藝術協會。是萊比錫畫派代表人物之一。

 

萊比錫畫派可說是當前藝術圈最受歡迎的畫派之一,於當代藝術的脈絡已經明確,風靡且擄獲眾多藏家的心。而Uwe Kowski所畢業的學校,正是具有優良傳統的萊比錫藝術學院。萊比錫藝術學院不只在藝術上有建樹,在印刷、攝影、等技術應用創作上都對德國藝術發展具有深遠的影響。Kowski的畫作風格自然,卻藏不住高度的形式建構;他的作品抽象,卻又一腳跨越具象形體。

 

精彩分享會  見證萊比錫畫派全球再復興!

將於11/13(六)5:30pm於也趣藝廊舉辦的分享會,將由兩位德國畫資深經理人Kerstin Wahala和Anne Schwanz擔任主講,前來講述風行世界的萊比錫畫派,並同時探討具象後現代大師之作。也趣也邀請您一起見證歐洲藝術時代,再臨台灣!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