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主旨:2016數位藝術創作案「吳長蓉:耳令聲」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活動日期:2016年11月5日~2017年03月1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期:2016年11月5日至2017年3月19日 
地點:時光天井多頻幕影像區 

開幕式:2016年11月5日 PM2:30 於時光天井舉行

創作自述/吳長蓉

穿梭不息的繁忙街道,行進間的車輛、行人、騎士……因突如其來的鈴聲而打斷原有的動作,這個城市彷彿也因為這鈴響而被凝結、切割了,一切靜止在那聲響出現的瞬間。〈耳令聲〉透過觀察當代生活中大眾共同的微小習慣:「隨時隨地的使用手機」為靈感,大量搜集在都市街道上人們使用手機時的日常狀態,透過「縮時攝影」的方式,以電影一秒30張圖像的概念串連,隨著我們熟悉的手機鈴聲混合而成。作品捕捉現代人們每天生活節奏被訊息(聲音)包圍、時時牽動(監控)的感受,藝術家想像著人們似乎被這些鈴聲命令著,不斷灌耳的聲響推動著每個日子而得以順利存活。

〈耳令聲〉以遊戲般的畫面與節奏,描述城市間移動過程中,人、事、物受科技產品控制與影響的微妙狀態,並由十台如同監視器般的螢幕拼接呈現,傳遞現今媒體訊息爆炸中的生活,攸關各種聲音想像的「真實」。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