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主旨:「彼處/此地」專題講座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活動日期:2016年11月27日~2016年11月27日
主題類別:研習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一、時間:2016/11/27(日) 14:00-16:30
二、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
三、對象:對於本展主題及數位藝術有興趣者,均歡迎參加
四、講座介紹:
展覽「彼處/此地 (Elsewhere is Nowhere)」以「逃難」作為起始點,並由此延伸出與其相關的「自由」與「限制」等概念,以探討諸多當代的議題,如非洲和亞洲地緣政治、個體的權利/力、人道主義與道德難題等,並藉由多位藝術家各自的切入點,嘗試尋找個體的欲望、想像與集體、歷史與全球經濟結構的關聯性.並以此提供當下世界的思考,其成因龐雜無解,關係到國際政治、跨國經濟、歷史等大框架,其問題展現在多個當下的議題上。
 
本講座特別邀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策展人高森信男,以「此刻/無處的界線」為主題,探討藝術家如何測量界線?藝術家如何感知他方?而界線又在何處?藝術家以身體、行動或物件來測量此刻的界線。而這界線所勾勒出來的,除了是物質的形式之外,是否更可能精確的描繪出社會的結構?或者是身體及地景在社會中的結構。這種測量僅是單純的探勘,還是具備了主動的創造性,足以擾動人們對於社會的感知。如果藝術家具備這樣的創造性,則藝術在此刻/無處的界線又在何處呢?
 
在演講之後的藝術家座談,將由高森信男老師擔任與談人,和策展人傅雅雯、Sven Bergelt及參展藝術家進行對話,在座談中來自臺灣、德國、瑞士、智利等國家的參展藝術家,將從藝術家的創作角度出發,分享其創作動機與源自於自身文化的創作內涵,並延伸至展覽的主題核心。
 
五、流程表:

時間 內容
14:00-14:15 歡迎以及介紹:藝術家,策展人以及展覽簡介
策展人:傅雅雯、Sven Bergelt
14:15-15:15
 
專題演講:「 此刻/無處的界線」 “ Where is the Boundary - Nowhere?“
演講人:高森信男
15:15-16:30 藝術家座談 Q&A
主持人:傅雅雯、Sven Bergelt(「彼處/此地」展覽策展人)
與談人:高森信男(關渡美術館策展人)
與談藝術家:崔廣宇、王新仁、Christina Werner、Nicolás Rupcich (「彼處/此地」參展藝術家)

六、報名方式:本活動免費參加,採網路及現場報名,共20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即日起至11/24開放網路報名。錄取名單公布於本館網站,不再另行通知。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活動前三日自行上網或來電取消報名,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又未辦理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敬請合作。 

七、注意事項:
1. 現場備有中德同步口譯。
2. 本講座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不含教師時數)。
3. 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公開播   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4. 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報名須知

國立臺灣美術館網站活動報名系統個資告知暨同意條款

2013.9.16
當您登入國立臺灣美術館(以下稱本館)網站進行活動報名時,您同意以下內容並於勾選同意後進行下一步。您瞭解:
1. 本館取得您的個人資料,在「個人資料保護法」與相關法令之規範下,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2. 當您在本館網站上進行活動報名時,系統將會請您提供報名所需之必要個人資料(姓名、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號碼、e-mail或居住地址)、或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且將用於本館活動線上報名之身份確認、聯 繫、訊息通知及相關公告之用。
3. 若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經檢舉或本館發現不足以確認您的身分真實性或其他個人資料冒用、盜用、資料不實等情形,本館有權暫時停止或終止提供對您的服務或您應享之權利。
4. 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就您的個人資料向本館 (1)請求查詢或閱覽、(2)製給複製本、(3)請求補充或更正、(4)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或(5)請求刪除。但因本館執行職務所必需者,本館得拒絕之。
5. 您瞭解此一同意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具有書面同意本館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之效果。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