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大師思想系列 免費講座】重探〈文學欣賞的靈魂〉:新儒學家劉述先的文學批評實踐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6年12月17日~2016年12月17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透過文學的試金石,看一位偉大哲學家的心靈世界與他獨一無二、與其他哲學家截然不同的哲學睿智與風範"

  文學與哲學間存在著特殊綿密的對話和辯證的關係!有人說,文學是哲學的戲劇化!那麼,這位獨具慧眼,高明地提出卡西勒的符號學,作為會通與解決當代文化衝突之方法論的劉述先先生,他又如何用他獨有的睿智,出入無間地穿梭在文學的國度呢的!

   所謂文學欣賞,果真如劉述先所說,有其靈魂嗎?換言之,他在詮釋文學經典作家時,所使用的又是何種「哲學之眼」呢?

   一場精采的哲學與文學的對話和論辯即將展開,為大家揭開當代新儒家劉述先的心靈境界,並解碼其如何透過特殊的哲學「利器」開啟了文學欣賞的門徑!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覺明讀書會指導老師  張易生老師

費用:免費

時間:105年12月17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預告12/31講題 —如何讀為什麼讀:反思Harold Bloom的閱讀藝術

★預告106/1/7講題 —丹布朗的<Inferno>:台灣當代宗教的反思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