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為什麼畫話─生活紀旅X繪本手工書插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
活動日期:2016年11月16日~2021年12月1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美麗永安生活館

 

大自然中常有些讓人十分感動的事件,不經意地出現在生活裡。有人用文字寫下動人詩篇與他人分享;有人用音符、節奏傳達敏銳心思;有人用優美肢體舞出生命之歌;而藝術家則透過舞動的畫筆,抒發內心的悸動,畫一種生活紀錄,畫人們所見,畫人們所想,話人們想說。

 

夢想緣起 畫出所見所思

源自2008年師大推廣部的「繪本創作與教學」課程,學員們與童書創作者黃淑華老師相遇,在她的教導引領下,持續創作繪本手工書與插畫作品。

淑華老師鼓勵學員在創作中畫出自己的所見所思,並保有個人風格,2009年首次在師大進修推廣學院展出作品。陸續有前後期學員加入學習的行列,為了秉持創作夢想,2012年又成立「童趣夢想國」團體,並於圓山勞工教育館推出「童趣夢想國」師生聯展。

多年來,學員們在繪本世界裡不停地學習與精進,即日起在美麗永安生活館推出「為什麼畫話─生活紀旅X繪本手工書插畫展」,希望與更多朋友分享令人動容的繪本創作,同時也邀請有興趣者加入「童趣夢想國」的創作行列。

 

創意分享 畫出生活點滴

在插畫展中,每位學員運用各種媒材,創作出不同形式的繪本手工書與插畫作品,希望藉由作品記錄生活,娓娓道出人間故事,同時表達對大自然的情感。

蔡洪玥的「豬不胖、猴不瘦」,將生命中與別人不一樣的個體,編織故事繪成戲劇畫片,重回童年的紙芝居風華。邱錦春「巨人的花園」呈現出小花園大巨人的樣貌,運用色彩明度,讓畫面散發祥和。

蔡美錦的「好想在泡泡中旅行」,讓想像幻化成泡泡隨風飄動,把地球變得好輕、好輕。策展人黃淑華老師則運用特殊紙材,將生活紀旅的點點滴滴,創作出信封式的書籍「mood」。關於這些創作巧思,「童趣夢想國」都將在展覽中與每一位參訪者分享!

 

幸福互動 畫出貼心小麥熊

除了靜態作品展示,現場也設置插畫人物立牌,以便參訪的孩子合影留念。每天並提供100張作品明信片限量索取。現場還擺放紙芝居故事板,讓孩子當起說書人,利用圖片述說自己的故事,增進親子間的互動。

週末則安排幸福老師說故事時間,利用木偶劇和紙芝居,與孩子們分享淑華老師的創作《小麥熊的心願》。會後,由創意姊姊帶著大家一起畫畫,創作出一隻隻屬於自己的小麥熊!

 

Information >>

為什麼畫話─生活紀旅X繪本手工書插畫展

● 日期:即日起至12/16(12/05休館)

● 地點:美麗永安生活館(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

● 電話:02-2929-8830

● 官網:www.yalac.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