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墨緣─詹秀蓉書法作品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活動日期:2016年10月6日~2017年02月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墨緣─詹秀蓉書法作品展」即日起於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2樓展廳展出,呈現國際知名書法大師詹秀蓉女士多年的創作結晶。除了堪稱當代書法三絕的「鏤空細字書法」、「芒雕字書法」與「多元材質書法」,更融合文創藝術,讓書法以更生動多元的面貌呈現。

 

鎮展瑰寶 傳達和諧理念

12月中旬預計更換部分作品,將展示耗時一年多用黃金書寫而成的《南無地藏王菩薩本願經》。這是一部記載萬物生、老、病、死過程的經典,融合地藏王菩薩的大悲願和諸佛菩薩的見證,深入淺出地闡釋佛陀的慈悲開示,希望傳達出詹秀蓉老師「慈悲喜捨和諧社會」的理念。

 

結合科技 打造「至善臺灣」

此外,園區1樓圓樓中庭更以2016年最新創作「心經盤」為發想,運用多達300根壓克力柱體,打造呈現書法之美的大型雕塑,讓觀者能透過不同角度觀看;並結合時下最夯的互動投影科技,將「寶島臺灣」作品透過APP軟體,將照片即刻上傳、投影,再以眾人的笑臉,打造充滿喜悅的「至善臺灣」。過程不僅趣味且能提升參與感,同時讓書法藝術以嶄新面貌走入人們心中。

為迎接民國106年到來,12月17日上午將於客家文化園區禾埕廣場,邀請詹秀蓉老師帶領與會者進行「千人祈福.福氣滿門」福字書寫活動。現場安排各式節目表演、DIY教學、打卡好禮贈等,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Information>>

墨緣─詹秀蓉書法作品展

● 日期:即日起至106/02/05

● 地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 電話:02-2672-9996#206

● 官網:www.hakka.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