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貞明讀書會 大成系列講座】從「易學」解構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愛情哲學vs.愛情心理學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7年01月21日~2017年01月21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貞明讀書會 大成系
活動說明

 

「我沉醉了,我屈從了……」

「相思。情人的離別──不管是什麼原因,也不管多長時間──都會引出一段絮語。」______戀人絮語

 

咸,亨,利貞,取女吉。

《彖》天地感而萬物化生,聖人感人心而天下和平。觀其所感,而天地萬物之情可見矣。______〈周易〉之咸卦

 

 

   羅蘭巴特是法國當代解構主義哲學家,也是著名的符號學大師。他的〈戀人絮語〉,與其他的作品相同,一味地呈現出巴特他對世界的不同「觀法」。在他解構主義的視域與思想下,愛情便成為他喃喃絮語與解構/建構的思維客體!

   以「散點透視」的「零度寫作」,巴特將他的愛情玄想輻射而出,創造出他獨特且無人能及的風格!然而他寫就的愛情篇章,究竟是描繪曖昧的逐愛過程、既愛又怕受傷害的矛盾、情人間的心魂相吸、美麗時光的邂逅相遇、難以抵擋的死亡衝力,亦或充滿悖論的狠心決定?

   一場愛情心理學和愛情哲學的辯證,即將展開,透過易學的視角,為大家解碼羅蘭巴特的愛情密碼,引領大家一窺他神祕的愛情世界,和他特殊的解構主義式的愛情思維模式!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老師
【費用】300元
【名額】19人
【時間】106年1月21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96196(Joy),0963579943(Watson)

【報名網站】http://transform8619.pixnet.net/blog/post/337348025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