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二十四分之一的殘影」動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活動日期:2016年12月1日~2017年02月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二十四分之一的殘影」動畫展集結臺日新銳影像藝術家,以當代藝術詮釋各種動畫形式,透過揮灑自如的藝術創作,帶領觀眾體驗不同型態的動畫,如手繪動畫、手搖動畫機、電腦動畫等,一探動畫史的演進與多元性。

 

人生如動畫 周而復始

動畫是由一連串圖片,以每秒24~30格的速度呈現,這些連續不斷的圖片在人們大腦留下視覺殘影,透過殘影與殘影之間的連結,形成動態的影像。岩崎宏俊、張騰遠、丁柏晏及蔡玉庭等4位臺日藝術家,重新演繹動畫二十四分之一的影像語言,並以24格連續動態的特性,詮釋周而復始的生活經歷與生命記憶。

 

創意無極限 天馬行空

參展者皆為指標性藝術獎的首獎得主。岩崎宏俊以傳統動畫為起點,鑽研20世紀初動畫家用來追蹤真實物體運動的轉描機原理,轉化創作概念,研發手搖動畫機的裝置作品。他曾榮獲2015年荷蘭動畫節首獎的影像作品「無意識的渾沌Dark Mixer」也將一併展示。

2009年臺北美術獎得主張騰遠,創造了末日考古者鸚鵡人,以幽默的方式觀看現代人的生活語彙與行動。丁柏晏則以最拿手的手繪漫畫圖像,結合影像裝置打造出超迷你動畫電影院。蔡玉庭將白膠物件結合動畫影像投影,營造幽靈之感。

「二十四分之一的殘影」動畫展自12月1日起於府中15動畫故事館展出,歡迎大家透過藝術家的創意,重新體驗動畫的不同樣貌。

 

Information >>

「二十四分之一的殘影」動畫展

● 日期:12/01-106/02/05(12/05休館)

● 地點: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5樓(板橋區府中路15號)

● 電話:02-2968-3600

● 官網:www.fuzhong15.ntpc.gov.tw

●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