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大臺北藝術節─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
活動日期:2016年11月7日~2017年01月1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首度策劃執行的「大臺北藝術節」,是今年秋冬串聯大臺北地區藝文單位的國際級大型展演活動。

藝術節第一波活動「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邀請法國重量級哲學暨漢學大師朱利安(François Jullien)擔任客座策展人,共有全球30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參展,已於11月7日盛大展開。

 

去相合 激盪藝術新風貌

朱利安曾任法國漢學學會會長、巴黎第七大學東亞系主任、國際哲學院院長、巴黎第七大學教授兼當代思想研究所所長及葛蘭言中心主任、法國大學研究所資深會員,現任法國人文之家世界研究學院「他者性講座」教授。

雙年展以「去相合──藝術與暢活從何而來?」為命題,他提出藝術的任務在於實現「去相合」:唯有「期待中的合宜銜接被拆解了」,意料之外的某物才能含蓄湧現。

展覽還將呈現可帶出「對話」(Dialogue)所需之「間距」的藝術作品,製造出作品與作品之間的「照面」(vis-àvis),讓作品既展現張力也凸顯意義。

除了透過朱利安教授的學術地位與影響力,讓臺灣當代藝術的展演活動,在國際上具有更高的能見度;也希望借助其洞見深刻且富前瞻性的思想,激發出藝術創作實踐與思想的精采碰撞,開啟東西藝術文化的實質對話,為臺灣當代藝術發展增添饒富意義的新例。

 

老屋顏 共構藝術新聚落

首屆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集結法國、英國、美國、中國、日本、香港、澳大利亞、義大利、土耳其、捷克,以及臺灣等地,共30位藝術家展出。

配合雙年展首度啟用的臺藝大北側校地展區,原為舊有的閒置眷舍,特別進行整建翻修,蛻變為實驗性的展場空間。各國藝術家自10月底陸續抵臺進駐,進行兩週的現地創作,偕同校園內的有章藝術博物館,構成新興藝術聚落。

歷經時光刻劃的韻味老房,將與當代藝術交織出盎然新篇,邀請大家親身走訪,一同發現蜿蜒在巷弄裡的藝術驚喜。

 

Information >>

大臺北藝術節─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

● 日期:即日起至106/01/14,週三~週日10:30-17:00

●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北區藝術聚落、九單藝術實踐空間(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 電話:02-2272-2181#2454

● 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