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野孩子跳書來─和氣商行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活動日期:2016年12月17日~2016年12月1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板橋435藝文特區

 

法國現代默劇大師Etienne Decroux定義默劇為「靜默的藝術(the Art of Silent)」,默劇表演者不用文字語言,只以身體的形體動作,表現出不同的情緒、情節與故事,是需要敏銳才能的藝術表演。閱歷豐富的「野孩子肢體劇場」將這種高深莫測的演藝娛樂,領進板橋435藝文特區,創新結合「立體書(Pop-up Book)」的閱讀概念,為大小朋友帶來「野孩子跳書來─和氣商行」立體劇場,呈現慧心獨具的默劇新體驗。

 

野孩子跳書來 一躍而出的驚喜

「野孩子肢體劇場」為默劇表演者姚尚德於2011年創立,他期望從默劇肢體出發,試圖走出劇場空間,回歸在地文化,以巡演找尋與人及社會更深的互動。

雖然創作者表示,演出過程參考了立體書的創作形式,但與其說是書,還不如說是披著書皮的雕塑。他將書做為載體,附加一種嶄新形態,讓人在打開書本的時候,「蹦!」的一聲從平面轉變成立體結構,有如彈出一個驚喜,因此將表演命名為「野孩子跳書來」,說明表演者「野孩子們」將會從書裡蹦出來(Pop-up book),化身為安靜的文化說書人。

 

延伸時代記憶 刻劃質樸之美

「野孩子跳書來─和氣商行」取材於姚尚德自小生長的環境,及其父母於1978年所開設之「和氣商行」雜貨店的發展起落,劇中將「時代、文化、家庭」做為核心內容,從具有創意的想像力延伸而出,發展成另一種觀賞記憶。

創作者運用立體書的多重變化,除了以童稚之心探索世界,也藉由肢體玩耍與融入現場觀眾互動,讓「和氣商行」的故事,不只是姚尚德個人的記憶,也代表著一個世代的質樸之美。

他將人與人相處、接觸時的溫度與真實反應再次體現,並扭轉一般大眾對默劇藝術的刻板印象。靜默藝術不只是無言以對,反而是種沉著卻直接的面對。

 

默劇出走攝影展 彰顯安靜的力量

12月17日至18日,「野孩子跳書來─和氣商行」將於板橋435藝文特區的後廣場演出,11月30日至12月18日也在萬板館推出「默劇出走攝影展」,呈現「野孩子肢體劇場」創團五年多的里程紀錄。

歡迎闔家前來觀賞精采的互動劇場與動人攝影展,感受其獨特魅力與情感張力,更加完整地認識默劇藝術。

 

Information >>

野孩子跳書來─和氣商行

● 日期:12/17-12/18

● 地點:板橋435藝文特區(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 電話:02-2969-0366#50

● 官網:www.435.culture.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