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淡水之愛─翁大成未竟之言繪畫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號
活動日期:2017年01月13日~2017年03月1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翁大成(1944-2012)為何許人也?1944年出生於臺灣淡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57級美術系畢業,十分熱愛繪畫,也是國際藝壇比賽常勝軍,曾榮獲日本IMA國際美展、法國波札洛大獎、日本亞細亞國際美展、北京水墨大展共六次國際大獎,豐碩的得獎成績,若說他是「淡水之光」,可一點也不為過。

 

融合東西畫法 發揚人道精神

他的繪畫風格融合東、西畫法,其水墨畫具有濃厚的人道精神,與獨特敘事立場及革新性,憑藉長期服務電影界的經驗,將電影所呈現之人性意念中的「喜怒哀樂、生老病死、性慾愛恨」融入人物水墨創作裡。其水彩畫作則是截然不同風格,融入家鄉優美風景與溫潤人文特色,呈現對淡水濃濃之愛。

 

關懷家園的繪畫電影全才

除了繪畫,翁大成更是一位知名的電影導演,在他離世後第三年,2014年第51屆金馬獎還特別為他製作追思影片。翁大成在臺灣繪畫及電影史都留下精采豐富的足跡,讓人無限懷念。此次特別蒐集其關於淡水人、事、物的畫作,呈現創作者對家鄉土地的愛。另外,也將推出「電影欣賞會」,同步播放他的代表作《背影》與《白癡的歲月》,歡迎蒞臨欣賞。

 

Information>>

淡水之愛─翁大成未竟之言繪畫個展

●日期:01/13-03/19

●地點: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得忌利士洋行前棟(淡水區中正路316號)

●電話:02-2629-9522

●官網:www.tshs.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