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尋找世間最美的那條線─林淑瓊纏花創作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活動日期:2016年12月16日~2021年02月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纏花(春仔花)是一種結合剪紙、編織和刺繡的工藝技術,雖因傳統喜慶功能式微而漸漸沒落,經由創作者林淑瓊極力推廣,以創新題材活絡傳統技法,希望更多人能認識這項美麗的工藝。

 

巧手復刻傳統工藝

林淑瓊原為捏塑老師,自從遇見纏花,便一頭栽入這個美麗的世界,平日不僅致力創作,也為團體展演纏花技藝、開辦教育課程,盼以更多元的題材創作,發掘傳統工藝之美!

 

纏花風華美麗再現

纏花工藝須以絲線纏繞,細火慢燉每個小零件再結合組織,過程十分耗時。除了表現每個面向的線材之美,或細緻平整、或各種紋飾,每件創作還需考慮整體與零件的結合,並非黏合勞作般容易,必須熟悉整體結構,再加上工序正確,才能製作完成。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特別推出「尋找世間最美的那條線─林淑瓊纏花創作個展」,以纏花技法為基底,加入現代題材,結合各式編織工藝元素,展現更豐富的纏花風華,也開創出現代纏花新貌!

 

Information>>

尋找世間最美的那條線─林淑瓊纏花創作個展

●日期:即日起至02/05

●地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藝靚坊(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電話:02-2672-9996#206

●官網:www.hakka.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