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大師思想系列 免費講座】哈利波特前傳<怪獸緣起>:巫的知識論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7年02月4日~2017年02月4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從耶魯派之大將Paul de Mann的「寓言性」閱讀策略來看,羅琳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可說是一部反思當代生態倫理學、道德倫理學的傑作!
   電影是由《哈利波特》系列的前傳改編。話說年輕的怪獸學家紐特.斯卡曼德抵達紐約。他隨身攜帶的皮箱不知為何漏風,遂使其中幾隻怪獸跑到街上蹓躂。害得將他捲入當時的美國魔法國會 ─ 因為恐怖份子的力量崛起,而導致陷入與凡人社會的衝突不斷激增、升溫的風暴中。一方面,紐特需卯足全力去回收流浪的怪獸以免牠們被捕、弒殺;但另一方面,在魔法會眾人四處調查攻擊案件的壓力下,他還要面對激進的反巫師團體的干預和威嚇。導演便以此種對比張力下,透過主人翁驚人的歷險與試煉,完成本片意圖呈現的特殊之對世間大自然一切的靈視!
   然而,究言之,「文本性」閱讀與「寓言性」閱讀畢竟不同!緣此,其間所產生的悖論,又該如何彌平呢?
   一場精采的生態倫理學與道德倫理學的思辨即將展開,為大家揭開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所欲呈現的世界觀,與蘊含豐富的美學意識!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覺明讀書會指導老師 張易生老師
費用:免費
時間:106年2月4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 (黃小姐)

 


★預告2/25講題 —愛情吸引力的最終解碼:莎翁最佳改編之伍迪艾倫<仲夏夜性喜劇>
★預告3/4講題 —虛與實的真愛追尋:電影<法國中尉的女人>的美感意識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報名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