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106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樂活客庄.鬧熱天穿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活動日期:2017年02月12日~2017年02月12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農曆正月20日為「全國客家日」,亦是源自女媧補天傳說─客家傳統節慶天穿日,傳統客家庄在這一天男不耕田、女不織布,大家齊唱山歌慶祝,也讓大地休養生息,且蘊含環保概念。

 

全臺唯一客家布袋戲團  鬧熱演出

今年客家天穿日為2月16日,為了慶祝這個深具意義的傳統民俗節日,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特別舉行「106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樂活客庄.鬧熱天穿」,並於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安排相關慶祝活動。106年HAKKA戲棚Show特別邀請臺灣唯一的客家布袋戲團「戲偶子劇團」,於2月12日下午2點30分,在演藝廳推出《女媧補天聊天穿》的表演。

 

女媧補天聊天穿  闔家同歡賞奇劇

劇情以「天穿日」習俗出發,描述正月初二時,小桃子在家裡一邊幫忙阿婆餵養雞豬,也一邊準備奉獻給女媧娘娘的客家粄圓,之後與玩伴繁牯在山裡玩耍時,遇到水火星君共工跟祝融出巡,繁牯被一陣怪風吹到水火宮殿,水火星君要其評比水火孰強孰弱,引起星君大怒被捕。此時,女媧娘娘現身,還賦予小桃子法寶打敗水火星君,解救繁牯,女媧娘娘得以煉石補天,是一齣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的劇情。

 

好吃好玩客家饗宴  收穫美好的一天

除了精采的HAKKA戲棚Show演出,客家事務局更將於天穿日當天,在客家文化園區推出「106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樂活客庄.鬧熱天穿」慶祝活動,包含:新奇有趣的3D玩天穿、提倡族群融合的共享客家─音樂「響」宴、客家好食DIY,要讓大家有吃又有得玩。另外,與會者還能體驗三峽藍染的幼幼齊補天、逛逛令人收穫滿滿的新北樂活市集,最後還可參加助人樂己的公益捐血活動,度過美好的一天。

 

攜手文化樂活之旅  歡祝天穿客家日

「女媧補天聊天穿」HAKKA戲棚Show演出及「106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樂活客庄.鬧熱天穿」活動,將帶給大家豐富的文化饗宴!讓全國客家日不再只是客家人的節日,而是全體國人的客家日,歡迎全家大小齊聚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歡祝天穿日。

 

Information>>

106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樂活客庄.鬧熱天穿

●日期:02/12(日)14:30-15:40

●地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電話:02-2672-9996

●官網:www.hakka.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