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中西文化對談系列 免費講座】愛情吸引力的最終解碼:莎翁最佳改編之伍迪艾倫<仲夏夜性喜劇>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7年02月25日~2017年02月25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在所有莎士比亞作品中,最受一般大眾喜愛,且又最常被大學生拿來比賽或展演用演出的,莫過於〈仲夏夜之夢〉了。究其原因,或許在於,與其他作品不同的是,這部作品最像是一部美麗的童話!此外,這部作品當中神秘超俗的森林王國,與神仙與精靈的奇幻境界,也格外第引人遐想與喜愛!

   然而莎翁這部古老的宛如童話般,天真絢麗的故事,到了當代美國最偉大的導演伍迪艾倫手中,卻被改編為既成熟又深刻之充滿哲學與玄學省思的電影!一方面,原先作品中所強調的超自然對人類的影響力量,被當代的科技發明所取代!再一方面,原先作品所呈現的掌控男女愛情的魔法的力量,在現代版的改編中,則被男女間一種如化學作用般地相互吸引的神秘力量所取代!另一方面,原先作品中天地人ー也就是古老之仙界、貴族、與平民三界的戲劇架構,也被拉到當今時代的舞台所取代!

   緣此,綜觀全劇,最大的困難則在於ー原本透過劇中的”Daluxe machine”(神仙降世)的解決劇中衝突與困境的模式寫作既然被鄙棄,也就是,如今新的改編演出模式,既然捨棄神仙世界的存在,那麼劇中如此複雜的三對男女間情愛的相互糾葛,又如何能夠地得到合理的解決呢?

   一場精采的情愛問題論辯即將展開,為大家解開隱藏在男女情愛間真正的吸引力密碼,一窺伍迪艾倫的特殊的愛情靈視洞見與美感意識!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貞明讀書會指導老師  張易生老師

費用:免費

時間:106年2月25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預告3/4講題 —虛與實的真愛追尋:電影<法國中尉的女人>的美感意識

★預告3/25講題 —從業障到根器的轉化:韓劇〈善良醫生〉的哲學省思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報名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