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貞明讀書會 大成系列講座】從「易學」解構川端康成的美學世界:日本文學中的愛與死原型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7年03月18日~2017年03月18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以〈雪國〉、〈千羽鶴〉與〈古都〉成名的日本小說家川端康成,終於一九六八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但〈雪國〉則是川端康成被文學評論家所公認的代表作。這部小說,可謂最足以代表川端康成他在文學創作上的風格。因為它透過特殊的書寫,結合了他一直以來所追求的文學美感,他所保持的日本的「餘情美」的美學風尚,物語文學的物哀情調,參雜頹廢與美感,美麗與哀愁,悵然與綻放,的特殊風格,渾然一氣地,再再的展現了他的唯美文學的境界與風貌!
   然而,縱眼環視,與世界文壇上其他各個不同的殉美的書寫作家,如Emily Dickenson、三島由紀夫、海明威、芥川龍之介相比較,川端康成在他的文學世界中所呈現的殉美主題,又帶著甚麼樣與其他作家不同的靈視與獨特性呢? 而至於在他深沉華麗的文學內涵中,在其潛意識的深層結構下,又如何的表現了日本文化獨一無二之深層結構的原型特質呢?
   一場精采的文學探討與思辯,即將展開,透過易學的特殊視角,為大家揭開日本大文豪川端康成的文學美感世界的密碼,讓大家一窺川端康成美感意識下,他的創作理念的原型的底蘊!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老師
【費用】:300元
【名額】:19人
【時間】:106年3月18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96196(Joy),0963579943(Watson)

【報名方式】:報名後,請於三日內轉帳,

銀行代號: 008(華南銀行),帳號:121-20-110086-3。

並回傳轉帳資訊,包含:講座日期姓名、轉帳金額、帳號後五碼及轉帳日期,

郵寄至:greatachieve48@gmail.com 或發簡訊至 0963596196(Joy)。
【注意事項】:繳費後恕不退費,若因故無法參加,將為你保留到下一場次的大成系列講座,或可自行尋找遞補人選參加。

 


 

★預告4/15講題—西方邏輯的崩潰或其他:從「易學」解構阿多諾的否定辯證法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報名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