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小世界─袖珍雕塑的奇異想像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活動日期:2017年01月28日~2017年07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朱銘美術館

 

 探究「袖珍」(miniature)一詞,原意指小型、小巧的事物。而在現代雕塑藝術中,「袖珍雕塑」(shoebox sculpture)泛指尺寸小、重量輕,可收納進「鞋盒」(shoebox)的小型作品。

 

精緻細膩小作品 一眼欣賞藝術全貌

 小型作品具備讓觀者一覽全局的特質,在觀看時,能夠一眼欣賞藝術品全貌,進而外觀與佈局在第一時間映入眼簾,完整地感受作品所帶來的樂趣。此外,小型作品帶有精緻、細膩的特質,相較於大型作品的壯闊氣勢,小型作品更能讓觀者以親近的眼光來欣賞。

 

臺中日藝術家聯手 精細雕就奇異想像

 2017年由朱銘美術館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共同合作,從「小世界」的概念出發,討論雕塑藝術的「小」所包含的各種可能性。不僅重探朱銘小型雕塑的美學內涵,同時連結朱銘美術館典藏作品之美,並邀請臺灣、中國、日本具代表性的藝術家,以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年輕藝術家,近百件小型雕塑作品共同展出,以「人生百態」、「虛實之間」和「另類想像」作為展覽單元,帶領觀眾品味不同國家、年齡與身分的藝術家們所創造的各種小世界。

 

Information>>

小世界─袖珍雕塑的奇異想像

●日期:即日起至07/30

●地點:朱銘美術館/第一展覽室(金山區西勢湖2號)

●電話:02-2498-9940#1004

●官網:www.juming.org.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