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大師思想系列 免費講座】虛與實的真愛追尋:電影<法國中尉的女人>的美感意識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7年03月4日~2017年03月4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自古以來,真愛是人類生命追求的最重要的一環!人類因愛而感到共感!因愛而體會神恩!因愛而投入人間!因愛而創造生命!因愛而完成自我!足見愛的動力,其重要性可謂無與倫比!尤其是男女之間的情愛,更是典型的具有關鍵性的改變人生一切的力量!
   然而,在不同的時代,或不同的社會習尚下,男女之間的情愛表達,會有不同的規範,不同的遊戲規則!此外,文明的流變,價值觀的改變,男女地位的改變,這些一切林林總總的的變數,也都會再再地改變了男女彼此間的關係與感受,遂而間接地影響到最終的兩人的情愛的品質與內涵!
   緣此,從存有的角度而言,如今,活在虛實混雜,光影交錯的當代人類,果真還有真愛存在的可能嗎?更重要的是,如何才能贏回過去之純真年代,那種人類原始的純真情愛呢?
   一場精采的虛與實的真愛追求的思辨與反思即將展開,為大家揭開電影〈法國中尉的女人〉的真愛密碼,一窺其特殊的美感意識與美學架構!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覺明讀書會指導老師  張易生老師
時間:106年3月4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費用:免費

 


★預告3/25講題 —從業障到根器的轉化:韓劇〈善良醫生〉的哲學省思
★預告4/1講題 —In Between唯美主義與寫實主義:解構陳映真的小說藝術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報名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