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士林宣藝術
台北市士林區華興街1號
活動主旨:洪天宇x洪得凱「福爾摩沙山水誌」環境關懷義展 空白風景X多媒體互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華興街一號
活動日期:2017年03月4日~2017年04月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洪天宇「福爾摩沙山水誌」環境關懷義展
空白風景X多媒體互動
2017/3/4~4/8

以「空白風景」著名的台灣當代藝術家洪天宇,三月起將於慈善藝廊宣藝術舉辦「福爾摩沙山水誌」環境關懷義展,並與知名多媒體互動藝術家洪德凱合作,現場裝置KINECT互動區,將觀者形象入畫,開創平面繪畫的新風貌。而平面畫作雖延續空白風景〈將風景中人造景物留白〉符號,但不再控訴人與自然的對抗,而是以「共生」的角度記錄台灣美好的山水美誌。展覽盈餘將捐助台灣環境教育機構,為台灣美地永續出一分心力。
 
過去洪天宇的「空白風景」批判人類侵蝕自然的傷痕,但如同環保運動走到了今日更重視起源的教育行為,現今洪天宇於人和環境的吐納也有了舒展,空白風景與其說是強化了「人」的存在,不如說是陳述了自然與人兩股生命的消長;人類蝕化了自然得以延續,而其死亡後也將為環境分解成為養分。若以一個無類比的高端觀點看來,這將是循環不滅的能量彼此涵養吸允,生命不滅,人對自然的殖民,自然的反撲更迭來往,無善無惡,而是在生命共同體的概念中是一種關懷的大愛。我們愛著這個環境,因著自然與我們生存相依,息息相關。
 
如此觀點的提升,也造就了藝術家在觀察工具與角度上的改變,洪天宇設計了一條順暢的觀察軌道,即是流動的「滑動」視點,透過空拍機以觀察和紀實的方式將自然人文呈現於畫面之中。此觀察角度的革新,亦造就了風景畫的當代性。
 
此次「福爾摩沙風景誌」是洪天宇在去年高美館、當代美術館、法國諾曼第受邀展覽結束後首次展出,為了呈現「風景」能訴說的意象無限,特別邀請了當代知名數位多媒體藝術家洪得凱共同展出。洪得凱將深化發展洪天宇的風景元素,創作一系列多媒體作品,同堂呈現台灣山水跨媒材、跨時代的美感可能。「福爾摩沙風景誌」作品銷售部分盈餘將捐助台灣環境教育,期許建立更為前瞻的環境視野。展覽至4/8,歡迎蒞臨。
 
「福爾摩沙山水誌」洪天宇 ‧ 洪德凱環境關懷義展
空白風景 x多媒互動
2017/3/4~4/8
地點:慈善藝廊宣藝術:士林華興街一號
02-28346349
宣藝術:http://showourart.com/
洪天宇專區:http://showourart.com/洪天宇/
josey1003@gmail.com

手機導航:
台北市士林區華興街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