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wu fang ci
台中市北區北平一街3之3號
活動主旨:角色‧痕跡‧陳文濱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
活動日期:2017年04月22日~2017年05月1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開幕式  2017年4月22日(六)14:00 

 

陳文濱

「藝術無形,存乎方寸間,蓋學以精博為貴,用則善大為天。」這是陳文濱陶藝觀,去年奪得日本金澤世界工藝大賽入賞的青年陶藝家陳文濱,在陶藝領域中,悉心求教,絲毫沒有淩人氣勢,憑藉的是以精博為貴,事事求圓的精神,創造了他在陶刻宗教人物、或精緻或細膩手法,達到爐火純青境界。

在其陶藝領域中,陳文濱是擅長的是陶瓷雕刻,簡稱「陶刻」陳文濱的弄陶世界裏不失傳統具現代感,以中國古典文飾圖騰編製佈局,融合書法繪畫,呈現不同的思維與理念,尤以宗教人物,舉凡八仙、觀音及十八羅漢,經過陳文演細膩刀筆,表現栩栩如生。其中十八羅漢壺,以十八件不同造型壺刻出來的羅漢,每一尊的造型獨具一格,表情姿態,縱情自然,怡然自適,毫無信仰中的諸神那種矯飾造作之形態,生動靈活的刀觸,增添了畫面的趣味性。「藝術無形,存乎方寸間,蓋學以精博為貴,用則善大為天。」這是陳文濱陶藝觀,去年奪得日本金澤世界工藝大賽入賞的青年陶藝家陳文濱,在陶藝領域中,悉心求教,絲毫沒有淩人氣勢,憑藉的是以精博為貴,事事求圓的精神,創造了他在陶刻宗教人物、或精緻或細膩手法,達到爐火純青境界。

在其陶藝領域中,陳文濱是擅長的是陶瓷雕刻,簡稱「陶刻」陳文演的弄陶世界裏不失傳統具現代感,以中國古典文飾圖騰編製佈局,融合書法繪畫,呈現不同的思維與理念,尤以宗教人物,舉凡八仙、觀音及十八羅漢,經過陳文演細膩刀筆,表現栩栩如生。其中十八羅漢壺,以十八件不同造型壺刻出來的羅漢,每一尊的造型獨具一格,表情姿態,縱情自然,怡然自適,毫無信仰中的諸神那種矯飾造作之形態,生動靈活的刀觸,增添了畫面的趣味性。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