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網
台中市西區五廊街123巷1號
活動主旨: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個人結構 施力仁「金鋼再現 生生不息主題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15巷9號B1
活動日期:2017年05月13日~2017年11月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2017 La Biennale di Venezia

台灣之光-施力仁

《金鋼犀牛- 2017威尼斯雙年展》

 

全球最重要的藝術活動之一威尼斯雙年展擁有123年的歷史與德國卡塞爾文獻展(Kassel Documenta)、巴西聖保羅雙年展(The Bienal Internacional de Sao Paulo)並稱世界三大藝術展,其資歷更在三大展覽中排行第一,是無數藝術家渴望進入參展的藝術殿堂。歐洲文化中心( European Cultural Centre)之全球藝術事務基金會(GAA Foundation)已連續四年經過威尼斯雙年展委員會認可,成為最具官方憑證的國際展覽組織。台灣藝術家施力仁(Li-Jen Shih)受基金會之邀,將偕同其金鋼犀牛等系列作品登陸本屆威尼斯國際美術雙年展。

台灣之光-施力仁
受邀參加雙年展之地點在Marinaressa公園及本博宮(Palazzo Bembo)。本屆威尼斯雙年展的Marinaressa公園是各國藝術家爭相向威尼斯政府提案的主要戶外展覽地點。施力仁由威尼斯政府經嚴格評選脫穎而出,成為首位於威尼斯雙年展以大型景觀雕塑立足於官方公共花園的華人藝術家;承蒙威尼斯政府高規格重視,安置《金鋼犀牛》的Marinaressa公園面向威尼斯亞得里亞海潟湖美景,鄰近威尼斯雙年展國家館之綠園城堡區,該區涵蓋三十多個國家館及主題館,其地理位置之重要,是世界各國與會貴賓必訪之聖地。全手工打造長達888公分的《金鋼犀牛》即將成為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於海岸線上一道最亮麗的風景。

——————————————————————————————————

   

施力仁,1955年生於臺灣,台灣雕塑學會會員。以犀牛創作為其重要的題材,其景觀雕塑作品分佈於台灣、北京、上海、山東等重要城市,藏家遍及亞、歐、美洲。華夏文化裡,古人曾信仰並飼養過犀牛, 國寶檔案只要出現過犀牛的圖騰, 都是國之重器。 近年來,施力仁藉著犀牛文化構成了個人的藝術史,以親近自然、關愛生命、結合中華文化與東西方文明藝術之精髓,千錘百鍊衍生出一件件熠熠生輝的作品。並透過犀牛雕塑呼籲對生態環境的關心,以探討對人類生存境遇的憂慮。

    他的藝術以「仁」為本,警惕不為一己之私而心生殘念,以呼籲「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人類以往只是一昧的索取,現在恰恰是該學會如何給予,學會與大自然和平共處。

他的犀牛從最初的寫實樣貌,進而將犀牛披上鎧甲,視為一種象徵性的處理,以擬人化、人格化、幾何形體化;從自然、人文到機械化的動物形態,做為對人類進化史的隱喻, 其外形如金字塔宏偉壯麗,內裡也透露出古埃及人賦予金字塔的精神, 臉部五官讓人聯想到中國三星堆圖騰,古國文明,歷歷在目。他將犀牛角形塑成大拇指,同心圓指紋象徵著生生不息與永恆,更表達了對生命的敬畏;犀牛角造型構成一種衝破桎梏的方向性,昂然向上指向天際,就像哥德大教堂高聳雲端的尖塔,象徵基督教信仰至高的激情,凝聚了積極向上的正能量。

   

施力仁堅持犀牛主題創作數十年之久,千錘百煉,把自身長時間的堅持力量,轉換成了犀牛大空間的把持力量,加上特有的幽默和溫情,力量由外露轉向內斂,整個作品顯得大氣而厚重。他希望展覽能引發人們思考生與死、人與自然、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之間的關係。

——————————————————————————————————

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個人結構 施力仁「金鋼再現 生生不息主題展」

展覽時間:2017年5月13日至2017年11月26日

展覽地點:義大利威尼斯 本博宮(Palazzo Bembo)

( Riva del Carbon, 4793-4785, 30124 Venezia, Italy)

瑪里雷納薩花園(Giardino Della Marinaressa)

貴賓日VIP :2017年5月11日-12日

主辦單位Organizer
協辦單位 全球華人藝術網

歐洲文化中心EUROPEAN CULTURAL CENTRE

荷蘭全球藝術事務基金會Global Art Affairs Foundation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15巷9號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