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2017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4月13日VIP之夜貴賓雲集 360位藝術家「初心」呈創作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活動日期:2017年04月14日~2017年04月1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7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4月13日VIP之夜貴賓雲集
360位藝術家「初心」呈創作
 
 
 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7)13日晚上,在世貿三館展開VIP之夜。今年最大特色包括多位擁有重量級參展資歷、或是在國際藝壇極被看好的藝術家及藝術新銳參展;此外,雙人或3人以上的藝術家團體創作已蔚國際藝壇風潮,本屆展出多組國際知名藝術家聯手創作,顯示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不僅豐富、多元,且已是極具國際性的頂尖藝博會。
 
 
 13日晚間的VIP之夜,不僅有大批愛好藝術的民眾入場參觀,許多參與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的名人、或是喜好藝術的名流,更是盛裝參與這場盛會。包括:監察院院長張博雅、臺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王建煊、彰化銀行常務董事陳淮舟、鈺德科技董事長張昭焚、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顧問林繁男、台灣知名拍賣官陸潔民、萬寶週刊發行人黃河、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駿翰生化公司副董事長、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廖嘉弘、知名主持人及藝術家黃子佼、台北之音主持人周玉蔻、演藝人員夏于喬、孟耿如、李志希、李志奇、前飛碟主持人楊月娥、廣播主持人齊軒、資深媒體人江中博、大千典精品質借機構執行長秦嗣林、花藝設計大師齊云及國寶級總鋪師汪義?等多位名人貴賓,皆蒞臨參觀。
 
 
 
       
 
 今年展會的策展主題為「初心∼從第一幅作品開始」,讓參觀者跟隨藝術家創作的「初心」開始,體驗一場美好的藝術旅程。為呼應今年展覽主題,大會精神主題區特別規劃以藝術總監李善單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大型雕塑作品呈現,這是藝術家將其創作生涯的第一幅作品千手觀音由2D平面繪畫轉換為3D大型戶外立體雕塑作品(局部,頂上佛首),來展示其藝術創作與設立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初心,氣勢雄偉,令人動容!
 
 
           
 
 本屆參與國家數與藝術家人數為歷年來最多,共有來自63國、360位藝術家參展,展出作品高達3,000件。來自世界各國的參展藝術家當中,擁有包括威尼斯雙年展、佛羅倫斯雙年展、邁阿密巴塞爾、紐約軍械庫藝博會與倫敦弗里茲藝博會(Frieze London) 等大型藝博會的重量級參展經歷,更有被國際極具影響力的英國薩奇畫廊代理的藝術新銳。
 
 
 國際性畫廊代理或知名藝術經紀推薦的當代藝術新銳,包括Ivan Lardschneider(義大利)、Mirella Guasti(義大利)、Carlo Alberto Palumbo(義大利)、Khaled Zaki(埃及)等,都曾獲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國家館,早已享譽國際,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另外藝術才華受英國薩奇畫廊青睞而代理的法國Gregoire A. Meyer;曾在聖彼得堡國際藝術節中獲得大師級「最佳繪畫獎」,作品為韓國三星副總裁所收藏的俄羅斯Alexander Oligerov。參展邁阿密巴塞爾藝博會,並在2016年倫敦佳士得拍賣會亦高價標出的英國Sara Sammakia;還有曾為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繪製文創外套的荷蘭 Loes van Delft,作品受曾代理當代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米羅與李奇登斯坦的紐約藝術經紀人帕蒂芬德利力推等,都是目前在國際藝壇上嶄露頭角的藝術新星。
 
 
 Loes van Delft創造卡漫人物皮普杰Pjipje大受歡迎。Sara Sammakia精準掌握當前流行文化脈動,被喻為「千禧世代的掌旗手」。前年首次參展邁阿密巴塞爾藝博會即完售,去年作品在倫敦佳士得拍賣會高價標出。二位藝術新星去年開始跨藝合作,帶領藝術時尚新風潮。
 
 
 
 瑪馨玲由張心禹(MANIHOO)、王馨薇(Singway)與鄭如玲(Ling Ling)組成,與恩師李善單聯合創作推出的「氣」系列,透過具象抽象、抽象具象,表達大象無相、相無定相的內涵。「三千大千世界」則是瑪馨玲與藝術家陳誼欣合作,加上李善單教授特有的圖騰元素,衍生為「如是千莊嚴」系列;五人也同時合作「花舞天地間」系列。
 
 
 接下來4月14日開展第一天,即將登場的是最受矚目、作品秒殺完售的慈善義賣活動「藝出慈悲‧百大名人」,主辦單位邀請國內外數百位知名人士親自創作,本屆義賣所有收入全數捐贈給關懷弱勢兒童及家庭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家扶基金會」。
 
 
 
 2017年共襄盛舉的名人有: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美國職棒選手王建民、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球員陽岱鋼、紅面棋王周俊勳、科見美語總裁侯登見、和泰興業(股)公司董事長蘇一仲、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臺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王建煊、陳中和翁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田稻、永豐餘集團總裁伉儷何壽川與張杏如、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台中市市長林佳龍、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立委蔣萬安、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跆拳道運動員朱木炎、YUN YUN SUN設計總監孫芸芸、服裝設計師溫慶珠、台灣國寶交趾陶大師呂勝南、周華健、黃品源、藍心湄、黃子佼、蕭敬騰、陳柏霖、浩角翔起、伊能靜、郭子乾、李玉璽、夏于喬、孟耿如、資深媒體人江中博、主持人謝震武、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 Radio主持人林書煒、謝哲青、攝影師小林賢伍、旅遊家&國際NGO工作者褚士瑩、醜臉書等各界翹楚。歡迎喜好藝術、熱心公益的民眾當天前往共襄盛舉!
 
 
 
 
【展覽訊息】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7
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公眾展覽:2017. 4.14   11:00?20:00
     2017. 4.15   12:00?20:00
     2017. 4.16   11:00?19:00
     2017. 4.17   12:00?20:00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2017. 4.14  11:00?14: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網 址:www.arts.org.tw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