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2017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活動圓滿 名人熱情響應 民眾歡喜收藏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松壽路6號
活動日期:2017年04月14日~2017年04月1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7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活動圓滿
名人熱情響應  民眾歡喜收藏
 
 
 受到各界矚目的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活動,開展第一天在世貿三館登場。14日中午11點開賣後數小時內,504幅作品在下午2點左右全數售出!熱情民眾早就前1天上午開始排隊,準備搶先收藏。為了收藏喜歡的藝術家作品,熱情民眾堅持7年來排隊收藏,終於收到心儀創作。    
                                                         
 
 歷屆舉辦總是受到極大迴響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今年的活動在4月14日藝博會開幕第一天舉行,雖逢週五非周休二日假期,仍吸引許多熱心公益的愛藝民眾前往排隊收藏,下午2點左右,504幅作品全數被收藏完畢,不少年年支持「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活動的民眾買到心儀偶像的創作而雀躍不已。
 
 
 
 
 從高雄來的謝小姐,非常想收藏到「荷蘭畢卡索」之稱藝術家Peter H. Harskamp的畫作,但連續排隊7年,都晚一步,今年特別提早兩天上台北,昨天(13日)早上6點多就到門口排第一個,終於如願以償,心情非常興奮。沈小姐鎖定偶像蕭敬騰的創作,今年蕭敬騰與獅子合唱團四人各創作一幅,她便與朋友合作要買四幅,但輪到認購時已被買走一幅,害怕無法如願,翻過背面署名時,居然看到蕭敬騰的名字,令她驚喜不已。
 
 
 愛好運動的陳小姐,遠從高雄而來,為了怕無法如願收藏自己喜歡的作品,拜託好幾位朋友輪班替她排隊,陳小姐說,當初看到這幅多拉A夢,覺得很可愛,就拿下來,另外一幅則是作品色彩很繽紛,很有原民風,「沒想到翻到背面一看,是兩位台灣界棒球名人的作品,很開心」,她說陽岱鋼要自己收藏,王建明則要送給同樣愛好運動的表妹。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指出,「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是主辦單位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創舉,藉由跨國跨界數百位名人無私奉獻拋磚引玉,帶動民眾一起加入援助社會弱勢的行列,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達到文化教育推廣、厚植台灣藝術產業的目標,意義極為深遠。
 
 
 許多參與「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活動的名人,十分肯定主辦單位的立意與用心,特別在VIP之夜親自現身展場,包括臺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王建煊、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廖嘉弘、知名主持人及藝術家黃子佼、演藝人員夏于喬、孟耿如、李志希、李志奇、前飛碟主持人楊月娥、廣播主持人齊軒、資深媒體人江中博、大千典精品質借機構執行長秦嗣林、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何美慶、駿瀚生化公司副董事長謝孟璋等多位名人,以行動表達對這個慈善公益活動的支持。
 
 
 
 
 本屆義賣所有收入全數捐贈予「家扶基金會」,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款項並開立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家扶基金會」是一個關懷弱勢兒童及家庭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從早期接受國外資助,到成為自給自足的兒童福利機構,一路走來,始終秉持為弱勢兒童、少年及家庭服務的願景及使命,受資助者不計其數。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於下午2點活動圓滿結束後,該區隨即更換為由藝術總監李善單精選、令藏家驚喜的藝術作品。接下來周末假日及下周一(4/17)還有三天的展期,歡迎愛好藝術的民眾,把握機會,前往世貿三館,參與這場一年一度的藝術盛會。
 
 
 
 
 
 
【展覽訊息】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7 
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公眾展覽:2017. 4.15   12:00~20:00
           2017. 4.16   11:00~19:00
        2017. 4.17   12:00~20: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網        址:www.arts.org.tw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松壽路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