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
活動主旨:客家女性文學講座~利玉芳詩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
活動日期:2017年05月16日~2017年05月16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名稱:客家女性文學講座~利玉芳詩萃

主辦單位: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

時間:5/16(二) 14:30~17:30

全程免費,須預先報名,額滿為止

地點: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北市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

 

活動內容:

隨著時代更迭,客家女性已經有著明顯的變貌,本季活動以文學認識客家女性,舉辦文學講座,特別邀請到客家女詩人利玉芳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描繪客家女性文學輪廓,探討客家女性在歷史發展進程中的角色演變,希望藉此提升大眾對客家文學的興趣,進一步認識客家女性的過去與未來。

 

講師介紹:

客家女詩人利玉芳女士,生於1952年,屏東縣內埔鄉,現住台南市下營區,從事詩藝戶外交流,著有詩集《活的滋味》、《貓》、《向日葵》、《利玉芳詩集》、《淡飲洛神花茶的早晨》、《夢會轉彎》、《燈籠花》等,並著有散文集與兒童作品,曾獲吳濁流新詩正獎及陳秀喜詩獎。

 

利玉芳女士之創作文類從散文開始,直到民國六十七年加入「笠」詩社才從事詩的寫作,早期以她的第一部詩集《活的滋味》聞名於臺灣詩壇,作品散見於《自立晚報》副刊與《笠》詩刊。林芳年曾評其詩:「形象大膽、造句清新、能打破一些古陋的格調,她不僅在修辭方面有凝鍊的成就,且在意境的表達也有跨步的進展」。近年來,利玉芳參與地方電臺「童詩欣賞」廣播節目的撰稿、編寫兒童文學讀物、鄉土教材,並為臺南縣下營鄉老人從事口述歷史等工作,積極為鄉土文化貢獻心力。

(資料來源:《2007臺灣作家作品目錄》VOL.1)

 

報名對象/人數:18歲以上,限額24位。

報名表連結:https://goo.gl/6Khz5p

 

報名須知:

(一)本中心得就活動進行錄音、錄影,並得攝影。本中心於活動進行錄影及攝影所生之聲音、影像、照片,供本中心簡介、教學、課程行銷宣傳等目的之使用。並於該使用範圍內,學員不得對本中心主張任何權利。
(二)本活動辦法如有未竟事宜,主辦單位得依實際需要修正或另行補充。
(三)洽詢方式: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劉小姐02-23973733分機10或11

 

地點: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北市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

開放時間:週二~週五10 :00-21:00,週六、週日10 :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電話:02-23973733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p.hlvc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