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2017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圓滿落幕 藝術家成交率91.66% 精準群族經營策略成功 成交件數史上最高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活動日期:2017年04月14日~2017年04月1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7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圓滿落幕 藝術家成交率91.66%

精準群族經營策略成功 成交件數史上最高

 

 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在今(17)日晚間圓滿閉幕。共有330位藝術家成交,成交率達91.66%,作品成交數量更創歷屆新高,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表示「今年是史上最成功一次!」顯示主辦單位經營精準藏家的策略成功,大會的堅持與努力,也獲得藏家的絕對信賴與肯定!

 

 一路走來,主辦單位始終不忘初心,堅持包括:以藝術家為中心的策展理念、對作品的嚴格挑選、藝博會展位規劃的細膩,最重要的是『鐵血折扣』價格策略,不僅建立大會的權威與信用,也讓藏家放心、信賴並給予高度肯定。今年整場藝博會下來,雖然進場參觀的人次變少,但是卻有更多精準的藏家進場收藏,讓此次藝博會創下有史以來,作品成交數量最高的一屆。「少了擁擠的人潮,許多藏家更願意進場仔細欣賞作品,有了更多的時間與空間思考與欣賞,作品成交數量當然就多了。」這次參展共有來自63國、360位藝術家參展,其中330位藝術家成交,成交件數更達史上最高!

 

  

 

 李善單表示,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並不是以「學術性」的藝術展會為主辦目的,也不能僅侷限在商業利益上的考量,最終目的,是要將藝術推廣至一般民眾的家裡,將藝術與生活合而為一。因為如此,對展出作品均要求符合「光明」、「圓滿」、「善」的原則,讓作品與觀賞者產生正向共鳴;也要求工作人員嚴格執行「硬折扣」的價格策略,建立大會的品牌與信用,得到許多藏家的支持、信任及認同「我們要的不是買家,而是真正喜歡作品的『藏家』。」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說,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定位明顯:「以藝術家為核心的策略理念」、及以「親民」、「好入手」的價格,創造台灣新的藏家。因為以藝術家為核心,所以不僅藝術總監會適時的給予藝術家在創作上的建議,大會也不斷的與藝術家溝通作品的題材、定價甚至市場接受度的評估「這是全球唯一一個會如此做的藝博會!」今年參展的中國藝術家陳建新,很有感觸的表示「從參與這場藝博會開始,才真正感受到自己是藝術家」。

 

 

 這樣的堅持與用心,不僅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藝術家感動,也受到藏家的肯定,一位中國大陸的藏家,去年特地搭飛機來台灣看展,也收藏了藝術家李善單的雕塑作品,今年因公務在美國出差,更透過視訊挑選作品;另外,法國大藏家E. Bidult 常飛至世界各城市看展,他參觀A.R.T.三年,今年第一次出手收藏畫作。

 

 這場高水準藝博會,是許多愛好藝術名人每年必訪的展覽,展期最後2天,不少愛好藝術的名人,更現身展場,仔細欣賞畫作,包括: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嘉義縣長張花冠、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半導體業界名人蔡力行、宏碁全球財務長胡競英、金寶山董事長曹光澯、立信基金會董事長張吉弘、滙宏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子江、成億壁紙董事長丁三光及美國前駐緬甸大使Derek J. Mitchell等。

 

 

 此外在展期間還包括監察院院長張博雅、臺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王建煊、彰化銀行常務董事陳淮舟、鈺德科技董事長張昭焚、再生緣生物科技董事長何美慶、駿瀚生化公司副董事長謝孟璋、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顧問林繁男、台灣知名拍賣官陸潔民、萬寶週刊發行人黃河、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廖嘉弘、知名主持人及藝術家黃子佼、知名主持人周玉蔻、演藝人員夏于喬、孟耿如、李志希、李志奇、王靜瑩、張玉嬿、林辰唏、知名主持人楊月娥、廣播主持人齊軒、資深媒體人江中博、大千典精品質借機構執行長秦嗣林等多位名人,均現身會場享受這場藝術盛宴。

 

 舉辦這幾屆以來,不斷有國內外藝術家、藏家及民眾對本場藝博會的迴響與反應,「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豐富與多元,令人驚喜。不少藏家與國外藝術家,更因為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而建立深厚的情誼,幫台灣建立了成功的國民外交。「我們不只要成功頂尖,而是要超越頂尖!」如同法國大藏家E. Bidult說,他長期觀察與看展經驗,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有機會成為香港的Art Basel,讓台灣以藝術站上國際舞台!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