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7新北博物館日—證據會說話:回到考古現場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八里區
活動日期:2017年05月13日~2017年05月18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7新北博物館日證據會說話:回到考古現場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都市發展與土地超限利用,總是威脅文化資產的完整性,八里地區為數眾多的考古遺址,在臺灣經濟發展迅速的這二、三十年來,見證大大小小開發與保存衝突的爭議歷史。

 

「博物館與爭議性歷史:在博物館敘述難以言說的故事」,為今年度「國際博物館日」活動主題,透過公開探討那些讓人難以接受的史實,重新思索人與人,以及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促進社會走向和解與共生。

 

開發與保存衝突 博物館見證歷史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就是在文化資產保存與工程建設衝突事件後誕生的博物館,今年規劃的博物館日系列活動,將帶大家至鄰近的考古遺址進行參訪,在八里汙水廠內的十三行遺址保留區,感受當年在怪手下搶救文物的緊張氛圍。

 

祕境尋寶活動 尋找文化遺留

許多來過十三行的朋友,對與館內4樓「時光空橋」,遙遙相望的「大坌坑遺址」,感到相當好奇,又不得其門而入。在5月13日的「祕境尋寶」活動中,將考驗大家的腳力,順著觀音山麓的緩坡,爬上大坌坑遺址,在地表以及草叢裡,尋找從新石器時代早期到近代的文化遺留,還可以在小山丘頂端眺望八里平原的美景,遙想數千年來先民在此生活的樣貌。

 

為什麼要保存考古遺址?考古遺址有什麼好看?歡迎參加十三行博物館的國際博物館日活動,感受考古遺址的魅力!

 

Information>>

2017新北博物館日—證據會說話:回到考古現場

●日期:05/13(六)、05/14(日)、05/18(四)

●地點: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國定十三行遺址

國定大坌坑遺址

●電話:02-2619-1313

●官網:www.sshm.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八里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