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微音符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14巷29號2樓
活動主旨:《濁水溪溪水濁》大地之歌 陳維斌台語歌曲創作音樂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310號
活動日期:2017年05月6日~2017年05月6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取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 前往購票頁面
活動內容:

牙醫陳維斌台語歌曲創作音樂會《濁水溪溪水濁》大地之歌

邀請您一同聆賞溫暖的台灣聲音!

 

 

  《濁水溪溪水濁》大地之歌-陳維斌台語歌曲創作音樂會,將於5月6日14:30假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結合當地優秀音樂家、合唱團帶來精彩的音樂創作響宴!

 

  為鄉愁寫曲,為母語寫詞,造就了陳維斌的音樂心。身為音樂工作者及牙醫男中音陳維斌,於2008年首度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個人作品發表會,其創作《桐花圓舞曲》入圍第十九屆傳藝類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發表「斷層的台語歌曲-黑白的彩虹」、「流轉時光」專輯。

 

  2016年台北「最美的合聲唱最美的台語歌」後,「醫心盜樂」系列音樂會在港都高雄、府城台南、台中、北港展開巡迴,希望透過音樂讓人們記起這逐漸被淡忘的美麗詞彙,凝聚臺灣人對家鄉土地的愛與共識。

 

  陳維斌作品旋律優美、內容振奮人心,富含強烈的台灣風情味,是一位以「傳承台灣的聲音」為己志的跨領域傑出創作者。

 

  繼2009年將《濁水溪溪水濁》的創作贈雲林,獲雲林縣政府「雲林樂章」之稱。今年又再度回到雲林,以《濁水溪溪水濁》大地之歌為主題,闡述濁水溪台灣母河代表的溫柔與韌性,及遊子對家鄉土地的情愫鄉愁。本次音樂會除了將演唱《濁水溪溪水濁》、《桐花圓舞曲》之外,深受歡迎的《水面月影》、舊曲新唱的《雲林進行曲》、還有特為台南創作的《半月沉江》、為台中創作的《花廳門》、台北的《101迎新年》等。

 

音樂會將由詞曲創作者陳維斌醫師擔任導聆,帶領觀眾深入每首作品的內蘊情懷,透過台語藝術歌曲與白話文學的音樂推廣,為臺灣本土歌曲盡一份心力。以台語藝術歌曲白話文學的音樂推廣及創作交流,彌補了斷層的台語歌、挽回被遺忘的文明「消失中的台語」,帶動多元的藝術與音樂品質,提升文創之意義與目的,也呼籲共同熱愛與珍惜台灣鄉土、歷史及語言。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310號)2017/5/6(六)14:30
票價:300、500、800

購票資訊:http://wavinfo.com/chenweipin

 

演出者

導聆:陳維斌

男中音:陳維斌、張寶郎

指揮:許淑媛、劉姿伶

演出: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雲林國小合唱團

鋼琴:黃俊達、潘祖欣、廖婉倫

 

指導單位:雲林縣政府文化處

主辦單位:典歌詩台灣音樂坊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微藝術文創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微音符有限公司、雲林縣鄉土發展協會

 

聯絡人

社團法人微藝術文創發展協會

劉貴卿Grace Liu

02-2885-6159

graceliu@wavinfo.com

手機導航: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31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