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王紹宇
活動主旨:媒體藝術-藝術家道歉聲明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7年03月1日~2017年03月1日
主題類別:重點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藝術家道歉聲明

「藝術家道歉聲明」主要目的是合理化〝形式當中去形式的矛盾本質〞,如同終結卡繆式不由自主的荒謬形式,接續其後屬於創作者〝精神般的重生〞,這是對形式絕不妥協的宣言,也是為被文明強迫的每個當下保留〝除卻形式〞後的空間。

真實的藝術必須是基於文明的現狀而追求文明外的過程,因此除了形式的通達,創作要記取的是最終必須越過形式走上精神的道路,果如此,當代普遍只滿足、妥協於鄉愿般的形式完成與此有極大差異!我設想將「藝術家雜誌的道歉聲明」作為形式完成的句點,將目的推演出形式完成以外,其意在去形式矛盾的困境和理想真實之間設下分水嶺,試圖完整〝去形式思考當下〞的正當性,也讓〝現實中無法去形式的去形式行為〞與理想的思考產生同一性的延續,故「藝術家道歉聲明」可以想作是基於文明形式中合理的反形式行為,在其所預想的境態中作〝去形式〞的形式討論與完成,達到目前我要的實驗需求。

                                     

                                      發佈於藝術家雜誌2017年3月號/66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