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朱銘美術館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活動主旨:麗美中心:金山上的美容院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第二展覽室
活動日期:2017年05月20日~2017年10月2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為了激發對於「美」的相關想法和討論,「麗美中心」是一個被架構出來的,一體兩面的交疊場域。一面是頑皮模擬的美容服務空間,另一面則是真實藝術空間內的正式展出。這兩個空間相互崩塌交疊,同時是追尋美的美容院運作系統,又不自覺地切入藝術展廳的運作架構中。而其中呈現著的是藝術家所創造的,為參觀者所消費的細緻物件。通過這兩者的並行呈現方式,藝術家質疑和宣告美容消費界和藝術界之間那隱晦的雷同度。

 

「麗美中心」所探索的兩個原始概念,如同孿生連體般地相互對應著。其一,藉由創造出擁有鮮明物質價值的「雕塑物件」,造就其無法被忽視的存在。但於此同時,又再賦予該「雕塑物件」毫無關連,但又十分真實的敘述聯想,間接地抹滅其原定的初始內容,把觀眾帶離常規的邏輯思維,造就一場充滿錯覺和矛盾的美的饗宴;以非一般的,更廣的角度,去讓觀眾經歷不同層次的美的深淺度。

 

超現實的文字敘述,同時也讓「雕塑物件」間接地跳離文字註解的束縛,回到最原始的感官體驗,通過視覺和觸覺去體會其原始存在的形式與內涵。通過這一個矛盾點,探索當今「雕塑創作」在當代概念藝術的語境中所能融合、穿越和加以表達的更廣、更深的角度。

手機導航: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第二展覽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