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
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49之1號
活動主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榕樹下的記憶」 互動影音藝術裝置展 徵選計畫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49之1號
活動日期:2017年05月10日~2017年05月22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徵選計畫說明】

印象中那肅穆森嚴的軍事基地高雄「衛武營」,經過時代的變遷已逐漸卸下其軍戎的外表,隨著衛武營都會公園與藝文中心的籌建,其將作為是南部最大的自然生態公園與國家級的文化藝術表演中心,然而不只於表演藝術中心內部展演國際級的藝術活動,藉由半戶外空間式的榕樹廣場設計,將提供跨界藝術活動使用,進而使藝術直接融入當地民眾的日常生活當中。
本徵選計畫,正在招募全國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與藝術創作者以組隊方式團隊報名參與創作研習營,研習營將於七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內舉辦,並邀請國內外知名影音藝術家前來進行為期三天的講習,入圍團隊將於此期間發表創作計畫,並由國內外專家提供意見指導,脫穎而出的優秀創作計畫將可獲得製作補助,完成之互動影音藝術裝置作品也將完整呈現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榕樹廣場中。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

策展單位: 奇觀藝術有限公司

 

【報名方式】

1. 請下載報名表與同意書,填寫完後與指導老師推薦函一同回傳至taia.lukeyang@gmail.com信件主旨請註明(創作研習營報名表-團隊名稱),收到承辦單位報名確認信後始算報名成功,三日內未收到回信者,請來電詢問。

2. 報名表與同意書連結:goo.gl/NMMozd

 

【參與資格】

年滿18歲以上具互動影音藝術裝置創作能力之創作者組隊參加,申請團隊之成員中需有台灣在學學生,其學生身份可為台灣各大專院校、進修推廣部及在職進修部之在學學生,不限國籍。

※報名團隊需有指導老師參與指導,並於報名時提供指導老師推薦函。

 

【評選標準及比例】

1.  團隊成員專業能力:40%(滿分40分)

2.  團隊成員過往創作經歷(在校及校外創作經歷均可):30%(滿分30分)

3.  指導老師推薦函:30%(滿分30分)

※總分未達60分者,不列入入圍評核名單

 

【徵選日期】

即日起至2017年5月22日

詳細徵選程序與計畫相關時程,請參照徵選計畫簡章

 

【獎勵與展出】

1.  入圍團隊將能與國內外頂尖藝術家對談、交流,團隊之創作計畫也可獲得國際大師指導。策展單位將提供總計新台幣50 萬元之創作補助金,補助約5~10 組之創作計劃,唯最終補助團隊數及各補助金額,將以評審團評選結果為準。

2.  獲決選之團隊作品將於2017年11月衛武營「榕樹下的記憶」展演期間,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共同展出。

3.  凡參與創作研習營之團隊,將獲頒研習營證書乙份;最終獲選參與展出之團隊,將另頒發展演證書,其作品及團隊簡介將刊於演出節目單中。

 

【入圍團隊注意事項】

入圍創作研習營團隊應備文件及注意事項簡述如下

1.  創作計畫書

a.  計畫書內容(請依順序排列)

1創作源起(理念、動機與作品呈現方式)

2創作說明(作品名稱、作品內容說明、創作方式、使用媒材、互動機制設計…等)

3預期成果(以圖文說明此項計劃完成後可實現之設計目標、效果與反應)

4預期挑戰(實際執行之預期挑戰與解決方法)

5製作預算規劃(提出詳細合理可執行之預算規劃)

b.  106年7月19日前入圍團隊需將創作計畫書寄送至指定郵件信箱

2.  保證金

入圍參加創作研習營之團隊,獲入選通知後需於一週內繳交保證金5000元,團隊需二分之一以上成員全程參與研習營,則保證金將會於研習營結束後一週內退還,團隊未達二分之一以上成員全程參與者不予退還

※入圍創作研習營團隊名單結果公布後,將於官方網站公告入圍團隊完整應備文件及其他詳細注意事項。

 

【聯絡方式】

奇觀藝術

連絡電話:02-2772-8528 分機15 楊先生

聯絡信箱:taia.lukeyang@gmail.com

傳真專線:02-2772-8531

手機導航:
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49之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