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得采藝術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活動主旨:走入古典歌劇之美-希臘愛情神話的美麗與哀愁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27號4樓之2
活動日期:2017年05月20日~2017年05月20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取票方式:全球取票系統 | 點此詳見贈/購票方式
活動內容:

得采生活藝術系列講座

走入古典歌劇之美-希臘愛情神話的美麗與哀愁

內容大綱
義大利巴洛克作曲家蒙台威爾第取材自古老牧歌,藉由希臘神話傳說完成了史上第一部傑出歌劇「奧菲歐」 ("L'Orfeo", 1607)。150年後,奧匈帝國御用作曲家葛路克再以同樣的題材,展現出他對歌劇改革後的理想樣貌,譜寫出「奧菲歐與尤莉迪斯」 ("Orpheus ed Euridice",1762)。19世紀猶太作曲家奧芬巴赫則以雷同的題材,寫出具有冒險性質的輕歌劇「天堂與地獄」("Orpheus in the Underworld" , 1858)。三位大師分屬於三個不同的世紀,他們的音樂如何演變?不同時代的奧菲歐如何尋愛?歡迎您與我們一同遊歷這趟充滿瑰麗色彩的旅程!

主講/連憲良
美國愛荷華大學音樂藝術博士。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與亞東技術學院,並於多所社區大學開設歌劇與音樂劇欣賞課程。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27號4樓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