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三民書局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86號
活動主旨:6/3台中免費講座:當砲聲響起.小人物的愛恨八二三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金石堂台中店(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S2館2樓/台中市東區南京路66號2樓)
活動日期:2017年06月3日~2017年06月3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台灣歷史上有兩個重要的數字,二二八與八二三。二二八不斷地被討論、檢視,但八二三還有多少人記得?」

擁有俠義心腸的教授作家王瓊玲,因緣際會得知同為嘉義梅山人的「阿祿叔」(林德祿)在八二三炮戰中被炸得全盲半聾的故事,加上不忍八二三這段歷史被淹沒,決心展開新作計劃。

王教授多次前往金門、廈門進行田野調查、埋首於龐大的史料、訪談眾多耆老,終於在今年完成長篇小說《待宵花──阿祿叔的八二三》,刻劃無情的戰火與有情的人物,希望讀者在為小人物的遭遇痛心之餘,能對那個大時代有更深刻的反省。

熱心公益的王瓊玲,除了將《待宵花》版稅全數捐給梅山文教基金會,還會自掏腰包,捐同額版稅給八二三砲戰遺孀遺族。

歡迎台中的朋友來聽聽王瓊玲教授分享賺人熱淚的寫作歷程,以及遭逢人生變故的「阿祿叔」如何在黑暗中活得精彩動人。

(場面感人,請記得攜帶衛生紙拭淚)

時間:6月3日(六)14:00~16:00

地點:金石堂台中店(台中市東區南京路66號2樓/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S2館2樓)


★現場參加Q&A,就有機會得到王瓊玲教授準備的贈書(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手機導航:
金石堂台中店(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S2館2樓/台中市東區南京路66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