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寂寞歲月書香相伴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7年05月23日~2018年05月23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十五、六歲的時候,做為一個外表普通性格木訥的女孩子,我的生活是寂寞的,書籍成了孤寂青春歲月的唯一點綴。
 
尤記得初三暑假時第一次擁有一套完整的《紅樓夢》的雀悅心情,除了吃飯睡覺手不離書,我媽看我這樣嘮叼起來“看你用功的早點把勁兒用在正經書上還愁考不`出好成績……”我是充耳不聞兀自沉浸在絳珠草與神瑛待者的木石前盟裏,豔羨著大家千金詩情畫意的生活,感慨於寶玉的溫柔多情,那是一種對女孩子發自內心的體貼與憐惜,完全不同於學校裏那些調皮搗蛋捉弄人的青瓜蛋子。
 
初讀紅樓只是喜歡看熱鬧,以後再讀感覺又大不相同,深覺每字每句大有深意,看到“千兩黃金容易得知己一人難求”方知原來知己絕非陪吃陪玩的朋友,至“我只得我該得的眼淚”句不禁呆住,原來這世上並不是所有人都應愛我,我只得該得到的就好了。不惑之年再讀紅樓,看到更多的是其中人情事故,人心冷暖,道不盡繁華散去後的無限悲涼。
 
紅樓真真是一本好書,它讓你不僅只看到一本書,一個故事,而是通過其中的一句詩一闕詞可能引起你對那首詩詞作者另一番關注從而瞭解更多精美的詩詞,多處典故的應用又讓你追索那些典故的全貌,豐富你的歷史知識,難怪有人說它是一百科全書。
 
不同的年齡,不同的心境,品讀不一樣的紅樓,人生歲月當有好書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