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6/10(六)NIN【讓畫畫帶你到遠方】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3段131號4樓
活動日期:2017年06月10日~2017年06月10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金車創意講堂】
時間:2017/6/10(六)14:00-16:00
講師:NIN
講題:讓畫畫帶你到遠方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承德館(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諮詢專線:02-2595-9650
報名網址http://ppt.cc/ynO5y

童年的熱血動漫夢
    插畫家NIN自幼便熱愛藝術,在那個父母希冀培養子女才藝的年代,即便沒有經過才藝班的訓練,「自然地,我就喜歡上了畫畫。」她從小跟著姊姊一起看漫畫,深受日本漫畫影響,小時候她會和姊姊在床邊,一邊吃冷凍庫裡的自製綠豆冰、邊聽動畫的CD,隨著動畫旋律哼唱、聊天,她們也最愛跑漫畫店,租一打漫畫回家看。「動漫帶給我很大的想像空間!」也因此影響了NIN後來的創作風格。

    求學時,NIN為考高中美術班而進畫室學習過,她還記得,當年第一堂素描課,畫室老師看見她作品時便誇她有天份,「有抓到光影跟形體,沒有特別需要修改的地方。」回想起來,NIN只覺自己畫得中規中矩的,大概能抓到畫畫的方式。「那時在技法上有競爭的想法、很想被認同肯定。」但是NIN很快就發現,畫裡並沒有自己的想法,她畫得並不開心,「如果不是發自內心的創作,是無法從中獲得樂趣的。」





求學時期嶄露天份
    升上高中之後,水彩老師曾對NIN表示:她的作品很有自己的風格,「當時的用色雖然混濁,但我很熱在其中。」顏料和著水份的流動,當水與顏料碰撞時產生的渲染效果,總是讓NIN感到悸動,「尤其是那難以預期的部分。」,一直到現在,她始終認為水彩是一種充滿變化、不可控制的媒材,或許她越來越熟悉工具的操作,「但顏料和水份,我認為它們是無窮無盡的。」

    特別是水彩的表現方式,可以很瀟灑、自在,能夠大片面積地豪爽揮灑,若要求細緻,也可以堆疊很多層,「可收可放,水彩是充滿彈性的媒材!」NIN最嚮往、追求的,就是讓生活充滿自在的態度與步伐,「我認為水彩很能傳達。」

    至於鋼筆,則是NIN較後期才接觸的,因受到鋼筆及水彩相似部分的吸引,鋼筆的墨水極富深淺上的變化,具有實驗精神的她,某天以水彩方式來使用墨水,
,卻發現墨水顏色更加鮮豔明亮,同時又有水彩暈染的效果,再搭配鋼筆本身具有粗細變化的線條,「對我來說,比起其他工具更像是跳舞一般的,自在。」




生活題材俯拾即是
    「真誠的心會透過作品傳遞出來,影響他人。」NIN從關注自己開始,試圖透過創作去梳理內在的心情、思緒,也許是文字、也許是圖畫,有時候是漫畫、攝影,這狀態常常是整理、回顧生活,她希望能分享給有共同心情、類似經歷的人,相互勉勵。NIN認為透過創作在表達自我、跟自我的奮鬥時,是能激勵人的,也是一個與他人產生連繫的媒介,「當我們對自己誠懇,作品就會把這份心情傳遞出去,感動別人。」

    過往的NIN,曾以競爭心態把創作著重在技法上,渴求著被看見、肯定,因而忽略了傾聽自己的內心,這始終是繞著他人轉的,「人外有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更強、令人震驚的技法,到頭來更想要的是找到自己的特色,終於回頭來省思,先跟自己好好對話,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以創作訴說自我
    創作之於NIN,可以是排解情緒或感受、也可能是溝通的橋樑,還有真實反應出作者狀態的媒介,大家第一眼看到的可能是色彩、技法,但這背後其實是作者有所寄託的。她認為創作與作者本身是連貫的、有所一致,跟隨心情、成長、各種經歷而有流動與變化,也反應著生活,以及真誠地表達自己在這過程當中的體會,「如果流於技法流於作秀,那會讓我有所警惕,我不希望自己的作品只是漂亮而已。」

    NIN不斷嘗試著挑戰多元創作,例如平面的漫畫、繪本、圖文書等,及其他領域像攝影、音樂、食物等,她都以「認真玩耍」的態度,將創作形式彼此結合。「希望有天能有自己的空間時,想打造一個小小環境,是能跟各方接觸、招待親友、也友善動物的平台,在我行有餘力時來完成這個目標。」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3段131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