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7「435園區再生玩藝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活動日期:2017年07月1日~2017年09月30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板橋435藝文特區

 

每年暑假,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策劃、備受親子期待的2017「435園區再生玩藝節」正式開跑!

 

暑假第1站與藝術家一起創意迸發

2017「435園區再生玩藝節」以永續環境為出發點,使用再生材料為媒材,結合435駐園藝術家,更邀請國際藝術家作品於「再生玩藝特展」展出;每個週六、週日有「藝起CIY」手作體驗,利用再生材料開啟創造力旅程;「好玩週末坊」則由435駐園藝術家帶領,運用專業技法融入生活創意;「藝起玩劇場」以表演藝術展現再生材料的想像;以及倡導再生新行動的「新視野講座」等,為435藝文特區打造成一個美學、創造力及環境教育的跨領域學習平臺,讓親子一起學習!

 

再生玩藝特展

邀請國際藝術家FrancisSollano與435駐園藝術家蘇修賢,透過作品對於保護環境意識的表達,以藝術樣貌點觸人們的感受。原住民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將大型作品裝置於園區戶外,在壯觀意象的展現中,讓觀者感受大地與人的密切關係。

 

藝起玩劇場

曾於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演出,並獲四星劇評的「沙丁龐客劇團」,取材生活再生物件,以默劇、體操、意象式場景、現場即時投影,重現光影奇幻之作《格列佛遊記》!劇後另有工作坊,由演員及操偶師,帶領親子運用再生材料,做出簡單的新戲偶!

 

好玩週末坊  

和435駐園藝術家一起玩創意!鐵木沙老師和駐園藝術家陳凱智、徐顥恩、張瑋倫,將和國小3-6年級的學童,一起玩原民藝術、蝶谷巴特趣味杯墊、植物拼貼、點一盞燈等手作藝術,鍛鍊孩子們的創造力及實作力,追求生活思考的想像旅程。

 

新視野講座

再生不只Recycle,應該更進一步創造Up-cycle。無論在表演藝術、視覺藝術,甚至創客自造,再生利用都是最好的跨領域實驗。邀請菲律賓裝置藝術家FrancisSollano、「免費幻物與幻務社團」發起人莊婷宇,為大家開啟一扇看世界、看自己的窗。

 

週末系列活動 藝起CIY導遊趣

此外,再生玩藝節與濕地故事館攜手,在每個週六、週日接力安排體驗與導覽,歡迎大小朋友齊來創意互動!

 

藝起CIY在「藝起CIY體驗區」中,來一趟創造力旅程!讓孩子們認識琳琅滿目的剩餘材料,想像再利用的天馬行空,體驗手作的探索和成就,從DIY到CIY(CreateItYourself),是美感體驗的起點與實踐。

 

濕地故事導覽趣遊濕地故事館導覽、繪本故事分享、趣味桌遊、生態影片與簡報等系列活動,呼應自然資源愛護的重要性,將環境議題活化於童趣互動中,帶領孩童們深入認識生態的珍貴,透過生活應用落實,維護地球的生生不息。

 

Information>>

2017「435園區再生玩藝節」

●日期:07/01-09/30

●地點:板橋435藝文特區(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電話:02-2969-0366#29黃小姐(平日)

02-2969-0366#34服務臺(假日)

●官網:www.435.culture.ntpc.gov.tw

●臉書:板橋435藝文特區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臉書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