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
活動主旨:發現感動 體會純真─劉主儀油畫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12月30日~2008年01月2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現代生活步調繁忙,人們常忽略平凡生活中的美好事物。然而,藝術的美與感動,在人們生活中俯拾皆是。

 

        永大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劉主儀女士,憑著對繪畫的熱愛走向自學創作的道路,十年來創作出二百餘幅具生命力的油畫作品,她透過繪畫記錄她的心靈世界與生活。在創作過程中,觀照人生,充分展現出她對生活的感受及美的經驗。畫作取材主題來自於生活周遭及旅行所見所聞,近來趨向於內心深層的抽象意念的表達,題材雖多變,但不變的是她畫作中的繽紛色彩與細膩筆觸。

 

        劉主儀的作品在題材上豐富而多樣,然而在此十年的創作歷程中,她更不斷地尋求突破。劉主儀早期的作品風格呈現印象派的畫風,畫家對自然光影瞬間的變化,掌握得淋漓盡致,再加上豐富而艷麗的色彩,整幅畫面呈現盎然生意。

 

        近兩年來,劉主儀嘗試著以其他的畫法來詮釋她內在心靈深處對外在物象世界的感動,以抽象灑脫手法來呈現,氣象磅礡,色彩層次豐富。

 

        此外,劉主儀因收藏中國古典文物,中國水墨畫對她影響甚大,如<蓮葉田田>系列,以油彩表現水墨畫的感覺,更添蓮花生氣。劉主儀這種不斷尋求突破的精神,大膽嘗試以不同手法來表現物象,以及豐富的色彩變化,令人對她的繪畫創作有無限期待。

 

        劉主儀為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第一屆學生。此次展覽由劉主儀母校-輔大博物館學研究所策畫。希望藉此展覽向觀眾傳達繪畫創作可以是非常生活化的,也是種生活記錄。此外,此展覽將引領觀眾重新體會藝術家內心原有的純真及簡單生活的感動。

 

       「發現感動 體會純真-劉主儀油畫個展」將於200712302008125日,在國軍文藝中心展出。展覽將以「啟程」、「觸發探索」、「品味生活」、「抽象世界」四個單元。歡迎民眾前來欣賞劉主儀畫作中的真與美。劉主儀女士的畫作也受到法國畫廊欣賞,在台北展出後,將於20083月赴法國巴黎展出。

 

 

發現感動 體會純真─劉主儀油畫個展

展覽地點:國軍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69

展覽期間:20071230~2008125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  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免費入場

 

團體導覽請電洽0921745855  李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