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朱銘美術館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活動主旨:擬態:藝術現形記─2017年朱銘美術館座談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活動日期:2017年08月12日~2017年08月12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人和自然界的生物相同,也會為了生存而「擬態」。只是「以美之名」從外而內,從生理到心理改造自己。「擬態:藝術現形記」座談會以生物界「擬態」的意涵,討論藝術如何讓「人」在社會中生存的各種「擬態」現出「原形」,並藉此思考藝術對於人的核心價值。

 

第一場「掩目:以美之名」,藉「掩」蓋或透過縫隙窺視,人形構出「美」的典範。而藝術作為一不安分角色,在試圖衝破典範的同時,其判定標準如何隨時代改變而受牽引?藝術家又是透過甚麼媒介揭發「美」的真相?

 

第二場「越界:跨越權力框架」,藉由揭示視線背後涉及的權力因素,探討在觀看方式變得益發複雜的現今社會,藝術該如何「越界」,突破觀者的盲點,彰顯集體社會主導下「美」的權力結構?

 

 

座談時間:2017年8月12日(六)10:00-14 : 45

座談地點:朱銘美術館簡報室

活動網址:https://goo.gl/t5Hdoi

聯絡方式:孫小姐,02-24989940分機1505

                    yungchen.sun@juming.org.tw

手機導航: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